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3)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400 次阅读 2010-6-12 11:5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3)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黑洞”的实际发现(13.21)

(接(202))

人们看不见“黑洞”。但仍可由其周围运动物体所受引力的情况,以及探测到其中不时发出的热辐射、X射线,乃至伽玛射线,判断“黑洞”的存在,并分析、估计其质量的大小。

现在已经观测、发现到了很多不,同的大大小小的黑洞,例如:
路透社华盛顿2002年11月19日电报道:天文学家利用美国航天局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收集的数据,首次证明:在一个蝴蝶形的星系中发现两个彼此环绕运动的,每个的质量至少相当于100万个太阳的特大质量黑洞。
路透社西雅图2003年1月6日电报道:天文学家今天在美国天文学会于西雅图召开的会议上说,利用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发现在银河系中心处,质量相当于300万倍太阳的,称为“银河系核心” 的黑洞的行为。
2004年2月18 日,美国航天局的科学家们根据两颗卫星发回的数据,证明离地球约7亿光年处,有一个约1亿个太阳大的黑洞的行为。
2003年12月6日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希腊克里特大学的塞奥佐鲁。托马拉斯与两位俄罗斯合作者提出,高能宇宙粒子穿过大气时,可能产生异常微小而短命的黑洞,它们发生“爆炸”,如雨般倾泻到地球上,如果真是这样,就能合理解释30多年来在高山上观测宇宙射线发现了40次探测器反常地捕捉到大量带电粒子,而且底部比顶部多得多的神秘现象,而用神话中头小身大的“半人马”比拟它。如果这理论正确,就不仅意味着存在微型黑洞,也为高维理论提供根据,而且,欧洲粒子物理实验室将于2007年开始运行的对撞机产生的足够高能量的粒子,将可每天制造成千上万的微型黑洞。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4678.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2)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4)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