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1)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4094 次阅读 2010-5-31 12:5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1)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所谓“哈勃公式”及其根据和可能的原因(13.9)

(接(190))

所谓“大爆炸宇宙论”是因为观察到不太远运动的星系发出光的频率“红移”量与其距离成正比,而按通常的“都卜勒(Doppler)效应公式”,判定为:距离观测点较远(也应是距今较早的景象)的星系,相对有较大的速度,即:星系的速度与相应的观察距离,亦即距今的时刻,成正比,也就是所谓“哈勃公式”,其中的比值就是哈勃常数。从而推断得出:宇宙万物是从大爆炸开始的瞬间诞生,逐渐膨胀转变而形成。

1.星系按“哈勃公式”规律的运动又怎能得出“大爆炸”呢?!
所谓“爆炸”是在适当条件下,在一定的体积内,物质发生急剧的化学或核反应,相应在极时间内,释放出巨大能量推动邻近物体向外高速运动,并以冲击波向外传播,但逐渐衰减,速度降低,直到成为反射波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周围物体运动速度的变化规律应是:开始急剧高速、逐渐指数地显著减速、局部反弹,或经如此反复衰减而恢复常态;怎么可能是如“哈勃公式”那样线性地与其距离成正比呢?!
难道:“爆炸”传播得愈远,速度会线性地愈来愈增大吗?怎么会有如此的“大爆炸”呢?!

2.“哈勃公式”所依据的“都卜勒(Doppler)效应公式”
“哈勃公式”通常作为宇宙大爆炸理论重要依据的“星系距离与其运动速度成正比”是按通常的Doppler公式“运动速度与其红移量成正比”,而推断得到的。
但是,通常的Doppler公式仅适用于惯性的牵引运动,而此处对于一般天体间的运动,却本应采用非惯性的牵引运动,“运动速度与其红移是复杂的函数关系” 的Doppler公式。
这就具体表明:宇宙大爆炸理论的这个重要依据却是由选错的Doppler公式推断得到的,因而它本身就是错误的。

3.而且,具体分析得到:从观测点观测到各星体飞离的速度与距观测点的距离成正比的关系只是由于“浩瀚无边、平均密度近似为同一”的星空中,各星体的引力引起所观测的该星体的动量,是在一定的时空范围内,保持不变而决定的。根本与是否“爆炸”?毫无关系!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0574.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0)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2)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2 金小伟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