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太空行走遇险不惊反而自豪

已有 3894 次阅读 2010-5-19 21:37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太空行走遇险不惊反而自豪

2010年05月18日下午,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亚特兰蒂斯号空间站技术专家、42岁的宇航员格兰特.莱

斯曼正在执行7小时的太空行走任务,但开始2小时后,轨道飞行器突然发生局部停电故障。

空间站的指挥和控制计算机系统崩溃,虽然备用计算机启动了视频监控器来控制局面,但莱斯曼的

机器手臂还是无法正常工作。

当时,莱斯曼和同事皮尔斯·塞勒斯正在操作58英尺长的机器手臂,一同执行太空行走任

务的斯蒂芬.鲍文本来一直在操作飞行器上的连接器,此刻连接器也停止了工作。 

    幸好在半小时以后,计算机系统恢复,设备又重新开始运行。

    此次停电事故没有造成任何宇航员受伤。

    亲历了此次停电的莱斯曼虽然悬在机器手臂一端很长时间,他却很享受这种独特的"骑乘"体

验。他很高兴地引以自豪地说,自己在地球上本来也不过1米8左右,但此次有了这机器手

的支撑,他觉得自己成了全世界最高大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26403.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82)“光”是什么?!(12)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83)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