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统一领导,争取尽快、尽早、尽可能准确地预报地震。

已有 4819 次阅读 2010-4-17 00:30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统一领导,争取尽快、尽早、尽可能准确地预报地震。

汶川地震后,本博主就已有如下博文:
1:“地震为什么不能完全准确预测?!不能预报?!”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6792)
2.“加强准确预报地震及其研究的建议”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7854)
具体分析了:加强准确预报地震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并从对地震变化规律的已知探测手段、已建的设施、已掌握的情况,
建议建立高效配套、快速统一分析的探测、分析、预报体系。争取尽快、尽早、尽可能准确地预报地震。
这次青海玉树地震却又在毫无预报的情况下发生了!但是,从已知的情况看来,是应能有所预报的。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员高建国就表示,玉树地震是一次典型的前震、主震、余震型地震,但是,因为前震时间较早,多数人还在睡梦中,前震的震感没有被他们扑捉到。
既然在较早时间就有前震,就应能提前预警,及时避难,减少伤亡、损失。
特别是,高建国还介绍,玉树地处太平洋板块和印度洋板块合力较集中的地方,属于地震相对较活跃的地区。
既然早就知道,那里是地震相对较活跃的地区,为什么不加强对那里的防震、
抗震措施?
高建国还说:“群测、群防,才是监测地震的关键。”、“辽宁海城的3次大地震都相对准确地预报出来的原因,就是在当地有一个群测、群防的机制。”、“北京大概有1000多人,以自发形式进行地震预防的工作”、“老百姓把生活中出现的异常报告给当地、政府和地震局,在经过理论论证后,教为准确的信息就会发布。”
但是,为什么要放弃地震局,对此,统一领导的责任,不把这些自发的力量也组织、领导起来,统一地、有机地,表发挥作用呢?
特别是,这次玉树地震前后,就有人认为:“全球进入地震活跃期“
 有的从“板块的翘翘板作用“,有的从”在我国板块边缘应力、应变的强度分布情况”认为:还真说不准“又要轮到中国了”。也有人认为“似乎最近大地震都发生在板块边界(Subdction Zone),好像还轮不到中国,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中国大陆应该歇息啦!”。
地震局曾断定”我国大陆暂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也受到限制许多质问、谴责。
说明:虽然各种看法、观点、结论,存在很大的分歧,但确实存在一定程度预报地震的可能性。这也正表明:需要在地震局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分工,进行各种精确的观测,广泛吸收各种信息、资料、意见,各自说明论断的根据和理由,共同分析判断,得出科学的结论。
形成制度,逐步积累,不断改进、提高,争取尽快、尽早、尽可能准确地预报地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12857.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52)基本粒子(11)基本粒子的转化(11.21)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53)基本粒子(11)基本粒子的转化(11.22)
收藏 IP: .*| 热度|

5 杨学祥 王号 吉宗祥 侯振宇 zdlh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