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应该充分重视这种“哪里可能发生地震”的预测!

已有 4996 次阅读 2010-4-15 22:03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应该充分重视这种“哪里可能发生地震”的预测!

地震频发,损失惨重。

若能有所预测,尽可能减少损失,

十分重要!

学者嵇少丞在其博文:

青海玉树地震的背景情况

给出:“47,我在博文(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09618))中写到:全球真的进入地震活跃期。中国,你准备好了吗?曹聪兄留言问:又要轮到中国了?,我回答:还真说不准。后来,付碧宏兄又评论说:少丞兄,似乎最近大地震都发生在板块边界(Subdction Zone),好像还轮不到中国,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中国大陆应该歇息啦!。我正要给付兄写回答,青海玉树的地震就发生了,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8000多人受伤,1.5万户民房倒塌,有10万户灾民需要转移安置。85%民房倒塌,说明建筑质量差,抗震设防过去流于口头,没有真正行动起来,也因为当地经济情况。

-

我的39博文: 地震局凭啥断定我国大陆暂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01223

 

还以地图分析玉树-甘孜-鲜水河-安宁河 (则木河) -小江断裂带的情况。具体说明其论断。

并回复[游客]jihua0a教授不会预测地震”的评论,称:

“本人不能预报地震,但是可以预测哪里可能发生地震。”

本博主,对此评论,提出:

“可以预测哪里可能发生地震,
已是很重要。很有用啊!

请尽快与地震局连系,

画出全国地震危险地区图,

早作防震、抗震准备!

[游客]jihua0a评论,回复:

教授,给不出发震时间范围的预测”

但是,

按统计学的"各态经历说",

预测哪里可能发生地震'

当然应是一定时间内可能发生地震'

否则,怎能说:

预测哪里可能发生地震?

应该充分重视这种“哪里可能发生地震”的预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12494.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51)基本粒子(11)基本粒子的转化(11.20)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52)基本粒子(11)基本粒子的转化(11.21)
收藏 IP: .*| 热度|

3 杨学祥 鲍得海 吉宗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