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36)基本粒子(11)基本粒子的转化(11.5)“正负电荷”、“正反粒子”,互换不守恒

已有 4071 次阅读 2010-3-25 16:43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36基本粒子(11)基本粒子的转化(115)“正负电荷”、“正反粒子”,互换不守恒

(接(135))

 

mu介子[4]与反nu介子[4]都是由电子[4]与正电子[4]参与相互作用下结成的,只有正负电荷互换的差别,但两者不能相互抵消,表明:正负电荷互换不守恒。

mu介子与负mu介子, pai介子与负pai介子(~139.59兆电子伏, 其相应的结合能和稳定性也都较正mu介子与负mu介子有所下降。平均寿命降到~2.55 )也都是由相同粒子相互作用下结成的,只有正反粒子互换的差别,但两者并不能相互抵消,表明:正反粒子互换不守恒。以下各类正反粒子的组成也都表明:正反粒子互换不守恒。

 

可见:“‘正负电荷’、‘正反粒子’互换不守恒”是普遍规律。

 

联系到前面关于电子[4]与正电子[4]相互作用结成正或反的中微子,就也符合这个普遍规律。而通常所谓:电子[4]与正电子[4]相互作用彼此湮灭成一对光子的观点,就既如前所述,不能全面符合能量、动量守恒与转换定律;也不符合这个“‘正负电荷’、‘正反粒子’互换不守恒”的普遍规律。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06159.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35)基本粒子(11)基本粒子的转化(11.4)负mu介子[4矢]与正nu介子[4矢]的近程结合。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37)基本粒子(11)基本粒子的转化(11.6)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