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94)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各种对称性,及其相应的守恒律和守恒量(4) 连续变换的对称性(4.1)Pauli规范变换

已有 3708 次阅读 2009-12-16 11:1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时空可变系多线矢, 各种对称性, 守恒律, 守恒量, 连续变换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94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各种对称性,及其相应的守恒律和守恒量(4) 连续变换的对称性(41Pauli规范变换

 

(接(93))

 

A变换为e^(ia)A;  dA= (e^(ia)-1)A,

A*变换为e^(-ia)A*;  dA*=(e^(-ia)-1)A*, a=常量,

 

B=A*的时间导数;B*=A的时间导数,A=B*的时间导数;A*=B的时间导数,

 

Lagrange函数的变分,并设A是时空n-线矢各分量r(n)的函数,可求得

一种流密度n-线矢,就是在Pauli规范变换下的守恒量,并表明:这种流密度n-线矢,遵从在Pauli规范变换下的守恒律。

Pauli规范变换就是将时空n-线矢各分量转变为相应指数函数的时空n-线矢各分量的变换。这种变换前、后都是时空n-线矢。

 

A1-线矢(n=4)的各分量的函数,就代表4维时空电流密度1-线矢,当然它也是相应的守恒量,遵守相应的守恒律。

 

但显然,对于不同的n,例如:n=12,, 都各有不同的守恒量和守恒律。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279015.html

上一篇:关于“数学”的对话(108)关于“费马大定律”的科普对话(4)
下一篇: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重要性和关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