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92)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各种对称性,及其相应的守恒律和守恒量(2) 引言

已有 3948 次阅读 2009-12-12 09:44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各种对称性, 各种对称性, 相应的守恒律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92

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各种对称性,及其相应的守恒律和守恒量(2) 引言

 

(接(91))

 

对称性早就在人类认识自然规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物理和数学中,矢量,时、空的周期性等概念,就进而利用并促进认识和发展了称性。

相对论把时空统一、扩展到包括弯曲的4维时空研讨各种运动。

量子力学及其场论,以波函数表达物体的运动态,运用算符运算,借助相应的正则运动方程统计、推演大量粒子的各种运动几率的规律。

就更加利用并促进认识和发展了对称性。

现代物理已深刻认识到多种对称性,并按变分法,推导得到其相应的守恒律和守恒量。

本文根据按变分法,把各种对称性,及其相应的守恒律和守恒量 推广到时空可变系各多线矢,

明确了通常的量子场论中,出现所谓 “自发破缺对称性”和弱作用条件下,“宇称不守衡”等问题的实际原因。

并为改造和发展量子力学及其场论,研讨和解决现有理论尚未解决的一些问题提供条件。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278001.html

上一篇:别再炒作杨\李之争了!
下一篇:关于“数学”的对话(107)关于“费马大定律”的科普对话(3)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