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对“‘悟空’绘出的高能氦原子核宇宙射线能谱”的科学分析及其重要科学意义与实际作用

已有 1192 次阅读 2021-6-10 06:51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对“‘悟空’绘出的高能氦原子核宇宙射线能谱”的科学分析及其重要科学意义与实际作用

2021519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暗物质卫星项目团队第三次公布重要科学成果,“悟空”绘出迄今最精确的高能氦原子核宇宙射线能谱,并观察到能谱新结构。此次“悟空”实现了对0.0780TeV能段(1TeV=1万亿电子伏特)宇宙射线氦原子核能谱的精确测量。该能谱清晰展示出氦核流量先上升、后下降的“拐折”结构,其中后半段的下降结构,系“悟空”首次发现。如,图1、图2

                                               

image.png

1.“悟空电荷谱:500GeV能段(左)和5TeV能段(右)

image.png


2:为,“悟空”号测量得到的40GeV-100TeV能段,质子宇宙线能谱(左图红点)和70GeV-80TeV能段,氦核宇宙线能谱

2.“悟空号测量得到的40 GeV-100 TeV能段质子宇宙线能谱(左图红点)和70 GeV-80 TeV能段氦核宇宙线能谱(右图红点)。图取自DAMPE collaboration2019 Sci. Adv.,5, eaax37932021 Phys. Rev. Lett., 126, 201102

2017年以来,悟空号相继在电子、质子和氦核宇宙线测量方面取得领先的成果,标志着我国的空间高能粒子探测研究已跻身世界前列。目前,悟空号已进入二次延寿运行阶段,探测器状态良好,仍在不断积累高质量观测数据。随着数据进一步的积累和分析的深入,悟空号有望取得更多的重要成果,为最终揭开高能宇宙线的起源和加速之谜,做出重要贡献。

因为.“悟空带有30860厘米长、2.5厘米宽和高的晶体“水晶棒”,是世界上最长的BGOBi4Ge3O12的简称)晶体。它能够测量入射粒子的能量。电子和质子与晶体发生相互作用,产生类似淋浴喷水形状的簇射,而电子和质子产生的簇射形状不同,因而科学家可以区分是质子或电子的结果。

因而,悟空可分别得到电子、质子,数量(电荷量)~能量,分布图。“悟空”领先世界,实现了对0.0780TeV能段(1TeV=1万亿电子伏特)宇宙射线氦原子核能谱的精确测量。该能谱清晰展示出氦核流量先上升、后下降的“拐折”结构,并能首次发现,其中后半段的下降的结构

悟空号,合作组,也有国际流行关于“暗能量”的观点,因而,认为:这一新的,拐折,结构,的特性,拐折能量,对应于该源的加速上限。显示:它们或来自邻近地球的某个宇宙线加速源,这表明:存在“反引力”的所谓“暗能量”、“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取回了‘真经’”。

其实,早在悟空号,上天的当天,本博主,就有博文,明确指出:虽然悟空有“火眼金睛”、“顺风耳”(高灵敏度探测器)也不可能探测到根本不存在的所谓“反引力的‘暗能量’”、“暗物质粒子”,应纠正其主要“目标”。并多次,发,博文,强调,应重视,太空这个“大自然赐予的‘高能粒子宝库’”,搜集、保存好、研究,它们。特别是,知道,竟然删除了“‘探测暗物质’需要”之外,的高达90%粒子,就及时、警急,发博文,呼吁“抢救‘这些宝贵粒子’”。

知道停止了这种错误做法,又建议整理好有关资料的具体“内容要求”,供有关单位分析研究。

本博主,在英国《卫报》网站,所谓“宇宙暗物质分布图”实质科学分析,的博文中,就具体给出了,宇宙间各星体发射或反射的光子,在近似真空的太空中,以近似真空中光速,c0,运行,其红移量,随该光子运行的,时间或距离,改变的规律应是始终一致的。

已知观测系接收到137(也有取3位有效数字近似值138)亿年前,即,t=137亿年时,某星系传送来光子某频率或波长的,红移量,z=22,而该星系发射时,即,t=0时,当然是z=0

据此,t(t=10亿年为单位,以13.71,从01)z(z=22为单位,以221,从01),对照相应各点作图,(粗估数据只能有3位有效数字)得到,t~z图是双曲线(理论分析也证明:zt的变化应是双曲线)

z=-2.97x10^(-2)-3.05x10^(-2)/(t-1.03)

当t=1.03,z=+,-无穷大。

由于,红移量z=(红移后的波长L(或频率ν)-原发的波长L0(或频率ν0))/原发的波长L0(或频率ν0),若观测原发的波长为L0(或频率ν0)/n,则经历的时间也都=原有时间的1/n。如图a:

image.png


图a

实际上,对于确定的波长L0(或频率ν0),时间每增加137亿年(即:图a, t,每+1),红移量,z,就都相等,当时间是整数的137亿年(即t=整数),红移量就都=22(见图a中, t=1、2、3、4)的曲线。

可见,这只是星系发出光红移量传送到观测点,随,经历的时间或距离的规律,星系并没有,如“哈勃定律、多普勒公式”所误认的,相对观测点的任何运动。就具体、确切地表明:推论得出的所谓“宇宙膨胀”,就已经是错误的,

而且,只是在双曲线第2象限时间离t=0“不远”,且“较短”的一段,才近似于直线,却被所谓“哈勃定律”误解为整个双曲线,红移量变化的规律更以观测到远处星体传来的红移量显著大于,按所谓“哈勃定律”推算的数值,而更加错误地认为:所谓“宇宙加速膨胀”,乃至更加错误地推论得出宇宙远处的膨胀速度“都远远超过了光速”,并由此推断存在:所谓 “反引力的’暗能量’”,就是更加错误的。

又以各恒星与其,各行星,间3维空间引力与离心力平衡,由各行星与其恒星间的距离和相对速度推算各自的质量,由于按“哈勃定律”推算的速度,远小于各星体的实际速度,使得所得到的各星体的质量,远小于实际的数值,而认为:存在大量的“质量亏损”、存在大质量的“暗物质”,发现人眼看不见的大质量黑洞后,又因,按“哈勃定律”和“引力公式”推算得到的其质量远小于实际,以及,发现星系有远大于按“哈勃定律”推算的红移量,而更加错误地认为,“宇宙加速膨胀”、有“反引力的所谓‘暗能量’”,并以此,估算,得出,根本违反客观实际的,所谓“普通物质只占4.9%,暗物质占到26.8%,而“反引力”的“暗能量”占到68.3%

现在,暗能量勘测(DES)团队,成员,只可能是按精确测定各星系视差的方法,直接确定其距观测点的距离,而对所观测到的1亿个星系,利用人工智能手段(实际上就是,计算机,程序处理有关数字),给出、分析,的图像,绘出了以时间t为x轴、红移量z为y轴,的第2象限的图像(即英国《卫报》网站给出的所谓“宇宙暗物质分布图”的第2象限部分)

由于时间t红移量z、采用的单位,分别是,13.722,因而,该图,xy之比就成为2213.7

而各星系的红移量z都是按图a的规律给出蓝移量z都是按与图a反对称的规律给出,就得到,英国《卫报》网站给出的全图,当然,并非所谓“宇宙暗物质分布图”。

现在,根据.“悟空带有的30860厘米长、2.5厘米宽和高,世界上最长的BGOBi4Ge3O12的简称)晶体的“水晶棒”,接收到从各星系传来的,电子、质子、氮核或氦核,所辐射的,各“光子”的“能谱”,就相当于,从各该星系发出的相应光子到达悟空308根“水晶棒”所形成的“能谱”。

    这就可用,本博主,创建的,双曲线,z=-2.97x10^(-2)-3.05x10^(-2)/(t-1.03),取,时轴(137亿年为单位)t=1.03为1,红移量(22为单位)z=22为1,能量轴,取为1-z,电荷量(粒子数)取为时轴(即,每个电荷量(粒子数)的整数段,能量,小于1时,按相应的双曲线增长,大于1时,按相应的双曲线减少),即得:给出的,电荷量(粒子数)02,的能谱图,图1。其电荷量(粒子数)12的出现,只是相当于,一段更远的星系传来的相应光子的能谱,当然不是根本不存在的,所谓“暗能量”的作用。

而且,对于接收到更远的星系传来的各相应量子所辐射的光子,就还会有,到3_4,…,等等,的类似图像,从已公布的数据密度的情况,看来,估计,发回的,至少还会有,一直到4,的数据,可整理得到类似图像,也应整理、公布。

这些,还都只是,第2象限红移量的情况,类似地,还会有,第4象限红移量、第1象限、第3象限,蓝移量,的对称、反对称,等情况,的数据,也都应,全部、完整地,整理、公布。

全部、完整地,显示悟空号探测到的,重要结果。


注意:当,粒子数轴,t,的单位,由1改变为1.03,

  则,能量轴,z,的单位,由22改变为22.66,显著地高于原来的22。

  而且,对于红移量,能量值就会随粒子数值的增加,而相应地增高;对于蓝移量,  能量值就会随粒子数值的增加,而相应地降低。

          按此,看来,图1,的右图,应是红移的情况;左图,应是蓝移的情况,图2,应是红移的情况。


    并具体显示出:从各星系发出的光子,经近似真空的太空,到达接收点,各象限,红移量、蓝移量,随经历的时间或距离,的演变规律,对于基础理论和实际应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与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90491.html

上一篇:武汉今年首破35℃高温线,降雨雷电大风天气即将到来
下一篇:天问一号着陆火星首批科学影像图公布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收藏 IP: 123.112.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