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武汉今年首破35℃高温线,降雨雷电大风天气即将到来

已有 827 次阅读 2021-6-9 15: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武汉今年首破35℃高温线,降雨雷电大风天气即将到来

2021-06-09 15:09来源: 长江网

  6月8日14时,武汉高温达35.1℃,今年以来首次突破35℃的高温线。不过,雨水就要来了,预计9日晚至10日,我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还会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

  6月7日,省内大部分地区为晴天,有22个县市午后出现35℃以上的高温,十堰和襄阳地区有5县市高温在37℃以上,其中十堰郧西以38.3℃居全省高温榜首位。

  8日白天,我省由晴天转为多云天气,大部分地区高温小幅下降至32℃至35℃。

  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会有阵雨或雷阵雨上线,请高考考生及家长注意备好雨具。受降雨影响,西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到30℃以下,东部地区也会降至31℃至33℃。

  9日晚到10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我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10日鄂西南东部、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南降水较强,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其他地区以阵雨为主。(湖北日报记者曾莉)

  今天午后或有雷阵雨,考生出行注意防范

  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持续多天的晴热天气,也即将告一段落。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早间最新天气预报,今天起我市就将迎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天气将由晴热转为多雨,提醒大家出行要注意防雨防雷电。特别是高考考生,赶下午的考试一定要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准时抵达考场。

image.png                                               


  武汉街头。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早晨我市多云,最低温就有23.9℃,比昨天晨间的气温还要高。受到高空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影响,从今天开始有降雨,持续时长为两天,过程之中可能伴随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高空弱波动和中低层南风气流影响,雨水在最近这一周将会频繁出现,提醒大家出门带好雨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90442.html

上一篇:国家航天局发布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区域高分影像图
下一篇:对“‘悟空’绘出的高能氦原子核宇宙射线能谱”的科学分析及其重要科学意义与实际作用
收藏 IP: 123.112.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