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抓住量子信息核心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

已有 608 次阅读 2021-2-23 11: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抓住量子信息核心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

2021-02-22 09:52:59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谢心澄

  量子科技是现代社会的基石。量子理论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的发展触发了第一次量子革命。当前,第二次量子革命正在蓬勃兴起,量子信息技术成为全世界瞩目的新兴战略技术焦点。未来十年将是量子计算等量子信息核心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

  近年来,我国在量子科技领域战略布局和优势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期待我们能在量子信息领域进一步面向国家战略急需和国际科技前沿,加强引导,推动全国量子领域科技力量的协同,紧密合作、集智攻关,促进我国量子信息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不断取得新突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73465.html

上一篇:有关“量子”的系列论述(6)“简明版”
下一篇:有关“量子”的系列论述(8)
收藏 IP: 123.112.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