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全球最诡异的湖!湖水颜色说变就变,一年要变6次

已有 3146 次阅读 2020-7-15 15:3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全球最诡异的湖!湖水颜色说变就变,一年要变6次

2020-07-14 17:15:07来源:加盟网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民间有句俗语叫“水火不相容”,但实际上也不完全都是那么回事,例如有些脾气爆燥的火山,再加上十分宁静美丽的湖泊,这两者也是可以一起共存的。

                                                                   

image.png

  位于印度尼西亚的罗勒斯岛上有一个有名的克里穆图火山湖。

image.png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火山湖火位于火山口的顶部,有着比一般湖泊的独特魅力,山口上有着三个不同颜色的湖泊,一个湖是祖母石绿一个是深红色,而另一个是墨黑色,因此又被称作为“三色湖”。

image.png


 
  如此神秘又壮观的景色吸引不少科学家和游客前来探个究竟,从山上往下看湖水根本不像是液体,每一个湖能感受到强烈的张力和黏度。


image.png


 
  而且有一个湖还能清晰的看到火山的喷气孔在湖泊中产生上流,三色湖泊变幻莫测让前来的游客惊叹不已。


image.png


  然而湖泊的水色其实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在2009年的时候当地的居们就发现,这三个湖在一年当中就变了6次颜色。

image.png


  科学家表示,湖泊之所以会存在不同的颜色有两个关键的因素,第一个是因为火山气体遇到湖中矿物质发生化学反应而形成的,因此矿物质才是给湖泊着色的关键。


image.png

 
  而另一个关键因素是水中的含氧量,氧气与矿物质的相互作用最终决定了湖泊的色彩,因此也会出现不同时间去的人,看到湖泊的颜色都会存在着差异。


image.png


 
  不过,附近的居民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因为在当地流传一个民间的故事。当地人始终相信三色湖是逝去人的灵魂的安息之所,因为灵魂的不同所以才而呈现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42151.html

上一篇:“碳氮反应”是,第一次直接探测到中微子、较大质量恒星的主要能量来源,吗?
下一篇: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收藏 IP: 123.112.1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