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我国新型轮式装甲车,正式列装装空军空降兵某合成旅!

已有 1731 次阅读 2020-5-10 07:1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国新型轮式装甲车,正式列装装空军空降兵某合成旅

2020-05-09 17:27 来源:央视军事

动在空中,打在地面,空军空降兵是一支特殊兵种,

但着陆后缺乏重型装备,曾一直是个问题。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批某型轮式装甲车,正式列装空军空降兵某合成旅。

天降神兵再添神装备                                           

image.png

正式列装!

飞行军再添风火轮

57日,鄂北某训练场,千余名官兵庄严列阵,举行首批某型轮式装甲车 装仪式。

该车的列装并形成战斗力,标志着空降合成旅已由组建扩编、试装试用进入到常态值班、备战打仗的新阶段,空降兵又多了一只从天而降的钢铁重拳

image.png

   仪式结束,数台新入列的轮式装甲车直接开赴训练场。

作为轻型装甲装备,该车具有战略机动能力强、火力打击能力精、信息化程度高、综合防护性能优 等特点,适用于我国主力机型进行空运空投,将成为空降兵遂行快速部署、应急机动、空降突击等任务的新型利器。

image.png

空降兵某部保障部助理员杨亮介绍,该型装甲车装上飞机能三件连投,跑得快、打得准、能下水,防护性能好,可以到高原、寒区执行火力突击、武装侦察等任务, 它的列装提升了部队全域作战能力。

空军空降兵70年,武器装备不断升级换代,今年是空军空降兵成立70周年,空降兵武器装备建设也走过了70年的跨越式发展历程。

image.png

1950年组建成立到上个世纪80年代末,空降兵长期停留在一人一伞一杆枪轻装作战模式,仅能空投120公斤以内的武器装备,飞在空中却走在地面,处于空中步兵的艰苦发展阶段。

image.png

在战场上没有重火力就没有发言权,空降兵着陆后不能只靠两条腿跟对手的坦克轮子赛跑,更不能只靠轻武器迎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空降兵的装备建设开始驶入快车道,从空中步兵空中集团军再到空中合成部队,随着武器装备不断升级换代,空军空降兵已经加速转型成为了一支拥有重型火力装备、具备联合作战能力的合成飞行军,真正实现了到处能飞、随时能降的作战要求。

image.png

随着空降空投的一次次突破,伞兵战车、伞兵突击车、大口径榴弹炮等重型装备空投成功。如今,一支能够全方位快速机动、在多种复杂地形条件下成建制空降、具备联合作战能力的空中合成部队正在形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32465.html

上一篇:在银河系新发现的206颗移动星群应按各星红移、蓝移实际规律定其轨迹变化及其特性、机理
下一篇:矢量运算,唯物辩证地,从3维空间发展为4维时空,到多维时空(4)
收藏 IP: 123.114.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