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现有国际流行关于统计力学的一些基本缺陷、错误

已有 945 次阅读 2020-4-8 11:46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有国际流行关于统计力学的一些基本缺陷、错误

统计力学是给出总数为N,同种粒子,的各类、各维物理矢量,由各相应的位置矢和动量矢2种物理量矢量(我们已知,对于各类、各维物理矢量,只要确定了各相应的位置矢和动量矢,其它个矢就都可由相应的失算推导求得)组成的“相宇”各“微元”中分布状态几率的表达式,当N足够大时,求得,其总和分布状态几率最大值,即得:最可几分布函数。从而,可由大量粒子各微观特性,计算得到各相应的宏观几率特性,而得出大量粒子运动的各种几率变化规律。

粒子团各粒子无定向各方向的运动就是热运动。

转换成为粒子团热运动能量的光子、声子的能量就是热辐射的能量。

各粒子的动能按最可几分布函数计算的平均值,就决定该粒子团相应的温度。

各粒子往返穿过某平面的动量按最可几分布函数计算的差值,就决定该粒子团在该平面上相应的压强。

现有的统计,包括所谓“量子统计”只是3维空间“相宇”的统计,其最可几分布函数都是不显含时间的,都不能反映“波函数”的基本特性。

现有所谓“量子统计”也只是用量子力学的所谓本征态进行的“3维空间相宇”的统计,其最可几分布函数都是不显含时间的,也不能反映“波函数”的基本特性。

其所谓“根据所统计粒子的不同特性区分为费米(Fermi,各“态”仅限有一个粒子与玻色(Bose,各“态”可有多个粒子两种不同的类型,根本不是大量粒子统计所实际具有的几率特性。

而且,现在已知的4种量子:静止质量不=0的粒子,电中性粒子(例如:微中子、中子、原子、分子,等等)、带正或负电荷粒子(例如:电子、带电介子、带电超子、核子、离子,等等),静止质量=0的粒子,光子、声子,以及,实为它们组合的,各种“传播子”都是分别遵从包里不相容原理,处于各自相应的能级,并随条件的变化,相应地跃迁。

根本不存在费米(Fermi,各“态”仅限有一个粒子与玻色(Bose,各“态”可有多个粒子两种不同的类型的粒子。

采用各维时空“相宇”的统计,其最可几分布函数都是显含时间的,才具有相应“波函数”的特性。

统计的结论,都只是大量粒子的几率特性,不能误认为个别或少数粒子或次数的结果,否则,就会造成严重的错误。

      量子力学,实际是,采用所谓“波函数”作为最可几分布函数对大量粒子进行统计的有效方法,能由各粒子的各微观特性求得大量粒子的各相应的宏观特性,有着重要作用。

       但是,把所谓“波函数”作为个别粒子的“本征态”,因而,国际流行、权威论点就把量子力学对大量粒子的统计结果,误认为是个别粒子“本征态”的表现,而得出种种国际流行的相应的严重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27389.html

上一篇:老虎被确诊新冠肺炎后,一个新问题出现了……
下一篇:矢量运算,唯物辩证地,从3维空间发展为4维时空,到多维时空(1)
收藏 IP: 123.112.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