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应加强从蝙蝠“百毒不侵”研究抗病毒的线索、途径!

已有 776 次阅读 2020-3-31 19: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哈!

      这些,已是非常重要的抗病毒研究,应加强研究!

      例如:那“两万多个基因筛选”就应该进一步仔细分析,找寻抗病毒的线索、途径!

                 



    应加强从蝙蝠“百毒不侵”研究抗病毒的线索、途径!

    蝙蝠是埃博拉病毒、SARS-CoV、MERS-CoV、亨尼巴病毒属和新冠病毒等,的天然宿主。

    病毒从蝙蝠到某个中间宿主传播最终导致了疫情的大规模暴发。使人类致病、丧命。但是这些病毒却不会对蝙蝠造成明显的症状。

    两万多个基因筛选:蝙蝠与人类的病毒感染机制有何不同?确定了数十个病毒复制所依赖的关键蝙蝠基因。

    清华等研究团队后续将在动物感染模型上进一步对carolacton及其衍生物的抗病毒功能进行临床前测试,希望能将其作为一种广谱抗病毒药物早日推向临床。MTHFD1相关的基因对病毒的影响及其药物靶向的研究也有望提供更多的候选药物分子。

    另外,研究团队前期建立的全基因组筛选系统也将在针对蝙蝠的其它组织细胞,特别是免疫细胞的研究中发挥巨大作用,帮助研究者继续探寻蝙蝠的更多的奥秘。

 

   哈!这些,已是非常重要的抗病毒研究,应加强研究!

   例如:那两万多个基因筛选就应该进一步仔细分析,找寻抗病毒的线索、途径!


     哈!

      这些,已是非常重要的抗病毒研究,应加强研究!

      例如:那“两万多个基因筛选”就应该进一步仔细分析,找寻抗病毒的线索、途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26222.html

上一篇: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3万例
下一篇:截至4月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收藏 IP: 222.130.132.*| 热度|

1 苏保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