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可变系时空多线矢物理学 (接 22) 23. 封闭系统中,2个粒子方向改变,或有3个以上粒子,其各维矢量粒子问题的解

已有 748 次阅读 2020-3-1 16:4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可变系时空多线矢物理学 (接 22)

23. 封闭系统中,2个粒子方向改变,或有3个以上粒子,其各维矢量粒子问题的解

前面几节,已经看到:

牵引运动的变换,在广义相对论、各种对称,等问题中的重要作用,并导致,空间、时空,可变系的必须建立。

本节,将举例表明:封闭系统中,2个粒子方向改变,或有3个以上粒子,其各维矢量粒子问题的解,都必须采用相应的牵引运动的变换。

在不同尺度范围内,一定精度条件下,封闭系统内,经常分别分布着一定数量的相应维矢量的粒子,例如:

(1) 在10^(-23)厘米范围内,封闭系统内,通常有2个基本粒子,可以相互作用,结合产生相应的新的基本粒子,或有3个基本粒子,可以连续相互作用,连续结合产生相应的新的基本粒子,例如:

 电子与正电子,这2个粒子结合成为中微子或反中微子。

中微子,反中微子,电子(或正电子),这3个粒子中中微子,反中微子,这2个粒子结合成为正或反τ轻子,再与电子(或正电子) 结合成为正反μ介子。

(2) 在10^(-8)厘米范围内,封闭系统内,通常有2个原子,可以化合作用,结合成为相应的分子或化合物,或有3个以上原子,可以连续相互作用,连续结合产生相应的新的分子或化合物,例如:

各种气体的原子结合为分子,氧化作用,酸、碱作用等。

(3) 在太空尺度范围内,封闭系统内,通常有2个星体,可以相互引力作用,或有3个或3个以上,的星体可以相互引力作用,例如:

地球与月球2个星体的相互引力作用

太阳与(地球和月球组合的重心) 3个星体的相互引力作用。

太阳与(太阳系各大行星及其各卫星组合的重心)各个星体的相互引力作用。

    (4) 甚至,经典物理学通常讨论的,升降机上升、下降,加速、减速,和人在升降机内,的受力情况变化,等问题。

以上的各种问题,都有相应的空间、时空牵引运动变换,的问题,都必须按相应个数的各维矢量粒子的特性正确处理,而常因有关变换处理不当或误解,而造成,例如,所谓:“引力波”、“对称性自发破缺”、“宇宙大爆炸”、“反引力的暗能量”、“封闭系统能量不守恒”,等严重错误。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21242.html

上一篇:可变系时空多线矢物理学 (接 22)
下一篇:可变系时空多线矢物理学 (接 23) 24. 各种物理问题都可建立相应的方程,求得相应的解,而得到解决
收藏 IP: 125.34.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