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钟南山院士预计疫情峰值将会在二月中下旬出现,四月前可能结束。

已有 1780 次阅读 2020-2-15 13: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南山院士预计疫情峰值将会在二月中下旬出现,四月前可能结束。

 

南山“再传”消息,疫情有望这时结束?学生:今年暑假泡汤了!

晨风吹元嘉21小时前

大家都知道,因为武汉疫情,目前全国中小学生都延期开学,在家中自学。关于延期时间,有的是到二月中旬开学,有的是到二月下旬开学,还有的地方是到3月份才开学!现在全国各地的家长和学生都期盼着早点开学,不能再耽误孩子春季学期的学习了。

2月11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的一篇报道中讲,目前的这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感染病例已经在一些地区出现下滑,疫情有望开始得到缓解。钟院士预计峰值将会在二月中下旬出现,四月前可能结束。

根据钟院士的回答,我们虽然看到离疫情被消除的日子越来越近,但学生是否能够按照各省市发布的最新开学时间点开学,现在还很难做出判断。不过,我们从前几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的《明确“三不原则”要求,严控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来看,学生开学时间再次被推迟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但是对于学生来说,如果等到疫情结束再开学,那么他们就等于耽误了将近2个月的上课时间!春季的教学内容不会减少,耽误的上课时间,必然会用暑假时间来补回来,毕竟没有4个多月的学习,学生们想要彻底掌握一学期的内容很困难。这样一来,学生们今年的暑假算是泡汤了,过去每年2个月的暑假时间,想都不要想。

反正大家都一样,个人觉得暑假时长也不会少很多,学习根本不在乎这十天半个月,成绩靠的是平时好习惯的培养,知识的不断积累。再说不是还有双休变单休这一招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18631.html

上一篇:可变系时空多线矢物理学 (接 各维矢量几何特性4)
下一篇:可变系时空多线矢物理学 (接 哈勃定律)
收藏 IP: 123.123.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