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可变系时空多线矢物理学 (接 对国际流行关于基本粒子错误观点的一些纠正)

已有 850 次阅读 2020-2-6 10:2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可变系时空多线矢物理学 (接 对国际流行关于基本粒子错误观点的一些纠正)

8.现有理论因没有4维时空矢算的缺陷而造成的诸多严重错误

4类量子的各种矢量特性和相互关系的有关效应,可见4维时空矢算,起着非常关键的重要作用,现有理论因“没有4维时空矢算”的缺陷就造成的诸多严重错误,例如:

(1) 把时空6维统一的力,误认为23维空间的力,硬造出个所谓“磁单极

f自旋(6)[3线矢]=f运动(3)[1线矢]+ f离心(3)[1线矢]

q1q2相互作用的f电磁(6)[3线矢]=f(3)[1线矢]+ f(3)[1线矢]

表明:3维空间的相应2力是相应4维时空1力彼此正交的2个分量;f运动(3) f离心(3)[1线矢]f(3)[1线矢]f(3)[1线矢],都分别是粒子时空自旋运动,正、负电荷相互作用产生的,彼此正交的2个分量。

经典物理学,因“绝对时间”观点,和物体速度与光速相比可以忽略,而可仅取3维空间矢量,近似地表达各种矢量,而造成,似乎运动力与离心力、电力与磁力,分别都是独立的力。

其实,时空自旋力,既无运动力单极,也无离心力单极;时空电磁力,也既无电力单极,也无磁力单极。

却有人扯出根本不存在的,所谓“宇宙整体大爆炸”(认为:其最初0.0000001秒时,宇宙的温度有10万亿(1013)度、10-39秒时,宇宙的温度约1029),妄图能“自圆其说”,而毫无根据 ,且完全无关地硬扯到,所谓“相变”、 电荷和宇称对称性的破缺(CP violation”,并杜撰出所谓“暴胀的宇宙”,硬造出个根本不存在的所谓“磁单极”,当然应予彻底纠正!

(2) 量子色动力学“标准模型”造成的诸多国际流行基础物理的严重错误

因缺少4维时空多线矢算,不能区分时空各类多线矢显著的重要差别,量子色动力学“标准模型”就造成诸多国际流行的基础物理的严重错误。

(1*)一切物体粒子的质量都是有限的。而所谓“量子色动力学”中,微扰的高次近似却得出无穷大,这本身就是由其理论的错误造成的,却不纠正其基础缺陷,而用所谓“重整化”来形式地消除、掩盖。

(2*)一切物体粒子都有质量,光子和声子虽无静止质量,但也都有运动质量。而现有权威的所谓“量子色动力学”,却得出没有质量的所谓戈德斯通玻色子,这本身也是该理论的根本缺陷造成的错误,不从根本原因解决,希格斯(Higgs) 却提出一种最简单的场论模型,认为:由于光子的静止质量为零,它与 “一般有静止质量的粒子有3个极化方向 ”不同,只有两个与其动量方向垂直的横极化,而没有沿运动方向的纵极化。而且,通常复标量场的两个实分量都是具有 “非零的 ”静止质量。而当选取其中的一种特殊参数,定域 U(1)规范不变性的复标量场与电磁场的相互作用,使其U(1)规范不变性遭到破坏时,就使得原应为光子的粒子,出现了纵极化分量,静止质量不再是零。而标量场的两个有静止质量的分量,就只剩了一个,由于对称性发生了自发破缺,标量场的一个分量转化为的零静止质量的戈德斯通玻色子的纵分量,而成为具有静止质量的粒子;标量场剩下的另一个有静止质量的分量就成为所谓的 “希格斯粒子 ”,这种转换机制就是所谓的 “希格斯机制 ”,来解决拯救这个所谓 “标准模型 ”的问题。

      但是,只有大量粒子统计形成的波才有所谓 “横极化 ”,任何个别粒子,包括光子,都不存在所谓 “横极化 ”,光子静止质量=0,也不是没有所谓“纵极化”。

      因而,实际上,所谓 “希格斯机制 ”就根本不可能成立,也不可能使光子产生静止质量,或使没有质量的粒子产生质量,也不会,因此,而产生那个必须找到才能挽救 “标准模型 ”的所谓 “希格斯粒子 ”那样的东西,更不能说它是一切粒子质量的来源。

2018年,却没有任何根据地,要把高能加速器产生的一种新粒子,“疑似”为一切粒子质量来源的所谓“希格斯机制”所“产生”的所谓“希格斯粒子”,而且还授予 “诺贝尔奖 ”,却完全不能具体说明:它是如何产生“质量 ”的。

(3*)由变分法可导出、证明,各类不同维数的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对称性守恒量都必须是守恒的,但各类不同维数的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对称性守恒量和守恒律,又都有各自不同的规律和特点。

所谓“量子色动力学”对物体运动规律的研讨,还运用到对称性不变量的守恒特性。

由于相对论仅有3维空间和4维时空,的1线矢,所以,也只有3维空间1线矢的空间对称性守恒不变量和4维时空1线矢的宇称对称性守恒不变量。

我国物理学家,杨振宁和李政道在共同研究电磁驰豫过程的对称性时,第一次发现“弱力作用下,宇称对称性不守恒”,并由吴健雄用实验证实。

就已经发现:弱力与3维、4维矢量的,引力、电磁力的显著差别,对全面认识4种相互作用力,起着关键的重要作用,引起国际科学界极大的重视。

后来,又有物理学家,在分析基本粒子演变时,仍然仅按3维、4维矢量的对称性分析,发现“强力作用下,对称性的‘自发破缺’(也就是所谓‘自发地’对称性‘不守恒’)”。

因而,都不能解释,它们为什么会“对称性不守恒”?

其实,这是因为弱力和强力都是12维的矢量其对称性不同于34维矢量的,现有理论尚未解决4维时空的矢算及其相应多线矢的对称性,而误认为其“对称性不守恒”。

(4*)杨振宁的“规范场”理论的重要性,在于:把3维空间和4维时空矢量,拉格朗日量的规范对称性,推广用于强力、弱力,而促进了量子色动力学“标准模型”的发展。

  但因,没有4维的矢算,不能导出高于4维的各类多线矢。

   所谓“夸克模型”,就把6维的粒子,当作23维夸克的粒子、把12维的粒子,当作34维夸克的粒子,彼此禁闭成团。

  其实,既无单个的夸克,任何粒子又不可能在时空禁闭成团,因而,所谓“夸克模型”根本不能成立。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17227.html

上一篇:李兰娟院士发布重大成果 这两种药能抑制冠状病毒
下一篇:可变系时空多线矢物理学 (接 所谓“夸克模型”根本不能成立)
收藏 IP: 222.130.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