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对“彭桓武:离世前三个月寄出论文更正信”博文引发的建议

已有 916 次阅读 2019-12-14 16:28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对“彭桓武:离世前三个月寄出论文更正信”博文引发的建议

记得,曾请彭公审评我以可变系矢量证明的广义相对论3大验证的工作,他看到其中太阳系9大行星近日点偏角的数据有些差别就关心地问:“怎么不一致?”,我说:“都在3位有效数字内。”,他就表示赞许,并告诉我,当年周培源先生指导他研究生开始的工作就是关于广义相对论的,并说“广义相对论确实与其它的理论不一致”。

可见彭公从研究生时开始,直到去世前3个月,就都关心着广义相对论。

《具有启发性的广义相对论》可能是他很重视的文章,发表一年后,还在继续研究,发现该文中“有一个等式(该期42页左栏下倒数第12行)右侧第三项的系数有错,–N/2应为+NN3/4。因而此后直至文尾段前的讨论皆应作废。”而给出版社发文修改。

估计该系数的意义与作用不凡,彭公当时还在继续研究。

希望大家能找到该文,弄清楚该系数的意义与作用,完成彭公为此贡献的心愿!

《具有启发性的广义相对论》这一重要科学问题做贡献!

请上海出版《科学》杂志的出版社提供20061月(581期),著名物理学家彭桓武的文章《具有启发性的广义相对论》供大家学习、参考,弄清楚该系数的意义与作用,完成彭公为此贡献的心愿!《具有启发性的广义相对论》这一重要科学问题做贡献!《具有启发性的广义相对论》这一重要科学问题做贡献!

也请存有上海出版《科学》杂志20061月(581期),著名物理学家彭桓武的文章《具有启发性的广义相对论》的同志,把它发到这里,供大家学习、参考,弄清楚该系数的意义与作用,完成彭公为此贡献的心愿!《具有启发性的广义相对论》这一重要科学问题做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10029.html

上一篇:  今年是5G商用元年,5G应用已经从移动互联网走向工业互联网,这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下一篇:各维矢量的矢量运算,及各相应的各种力矢量(修改版)
收藏 IP: 111.196.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