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星系旋转运动特性的基本原理

已有 1562 次阅读 2019-11-20 21:1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星系旋转运动特性的基本原理

 

     首先,以日、地、月,为例:

     日是中等质量的恒星,其表层有大量氢在极高温不断聚变辐射大量光子、各种基本粒子。

     地是绕日周期旋转运动的行星,深处为有剧烈核反应的熔浆,时而地震、火山爆发,表面为固体且大部分为水的海洋、河、湖,以及最表层有大气层。

     月是绕地周期旋转运动的卫星,转轴略偏于“地日”的,且一面始终背对地,深层可能也已固化,表面也无大气层。

     它们彼此周期旋转运动的基本特性,有史以来基本未变,而且,各星体表面液体、气体,都没有因旋转运动而飞散的任何迹象。

     这完全可以理解为:

1,各星体间相互引力与彼此旋转运动的离心力相互平衡,在各封闭系统内,能量、动量守恒,的结果。

 2,各2个星体的封闭系统间相互引力与彼此在2维空间旋转运动的轨迹,必然是彼此绕着2者的质量中心作椭圆运动,其长轴/短轴=其小质量/大质量,月、地的轴长必远小于,(地+月)、日的相应各轴,而3者旋转运动必呈现出扁平椭圆盘状。

       同样的类似道理可知:各星系相互引力与彼此旋转运动的离心力相互平衡,也必呈现出扁平椭圆盘状。

       即使其中有某些细棍的形状也没有理由认为它会分崩离析。
       当然,如果模拟计算没能正确反映各星系相互引力与彼此旋转运动的离心力相互平衡的条件,甚至加些不合实际的假设,就会出现种种怪现象,不应相信它们,而应纠正其中的错误,求得正确的结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06921.html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欧洲世界500强眼中不 容错失的“中国机遇”前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2.4%
下一篇:沙漠下面发现巨型“海洋”,其面积是五大湖10倍,水能直接饮用
收藏 IP: 114.253.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