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14)

已有 1166 次阅读 2019-8-19 19:3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14)

((13))

九.各种粒子各种力所作功,位能、动能、结合能

38.时空电磁力(带电粒子与带电粒子)所作功,位能、动能、结合能

    时空电磁力(带电粒子与带电粒子)所作功

= FEH(4)[1-线矢]点乘dr(4),r1(4)r2 r(4)积分:

WEH(4)=W0+W(3)

W0= q2 q1(-vj((4)(rj/(ra^2,a=03求和)^(3/2))/r0

-(4)(r0/(ra^2,a=03求和)^(3/2))/rj))

icdt(t1t2积分)

W(3)=q2 q1{vk ((4)(rk/(ra^2,a=03求和)^(3/2))/rl

-(4)(rl/(ra^2,a=03求和)^(3/2))/rk)

drl(rl1rl2积分)

-vl((4)(rk/(ra^2,a=03求和)^(3/2))/rl

-(4)(rl/(ra^2,a=03求和)^(3/2))/rk)

 drk(rk1rk2积分)

       +v0((4)(rj/(ra^2,a=03求和)^(3/2))/r0

-(4)(r0/(ra^2,a=03求和)^(3/2))/rj)

drj(rj1rj2积分)}

量纲是:[Q]^2 [T]^(-1) =[M] [L] ^2[T]^(-2),(功的量纲)

q2v(4)[1-线矢]叉乘电磁场强度(6)[2线矢]

   q2v(4)[1-线矢]点乘电磁场强度(6)[2线矢]相应的倒易量。

   与运动力作功类似地,也有3维空间的增量=时轴的减量。

    q2 q1,互为正、负,则为吸力,同为正、负,则为斥力,运动方程都有不同能级,带电粒子在不同能级的跃迁,均可辐射相应的光子。

也可与运动力作功类似地,利用相应条件的能量守恒,得到各相应能量的关系。

本文在科学网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45972.html 

    类似地,也有各种粒子的:

时空运动力、作功,位能、动能、结合能

时空自旋力、作功,位能、动能、结合能

强力、弱力、作功,位能、动能、结合能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94307.html

上一篇: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13)
下一篇: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15)
收藏 IP: 123.114.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