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坚决纠正:对“量子纠缠”、“量子计算机”、“单光子源”等基本观点的国际流行严重错误

已有 2112 次阅读 2019-8-14 09:38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坚决纠正:对“量子纠缠”、“量子计算机”、“单光子源”等基本观点的国际流行严重错误

 

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光子学》日前发表了: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与陆朝阳、霍永恒等人领衔,和多位国内及德国、丹麦学者合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一种新型理论方案,在窄带和宽带两种微腔上成功实现了确定性偏振、高纯度、高全同性和高效率的单光子源,为光学量子计算机超越经典计算机奠定了重要的科学基础。

并评价其:“解决了一个长期存在的挑战”、“是巨大的一步”。

 

     这显然是:对“量子纠缠”、“量子计算机”、“单光子源”等基本观点的,国际流行严重错误。必须予以坚决纠正!

 

     量子计算机”是利用“量子纠缠”特性,能以远高于电子计算机每单元每秒2比特的,n比特,数字的速度运转,因而,才有远超电子计算机的优势。

     而“量子纠缠”是:多种的,大量粒子(即:大量量子)几率统计的各“最可几分布函数”(即:相应的所谓“波函数”),必然彼此联系、相互影响。但是,国际流行的严重错误观点,却误认为是:各个别粒子(即:个别量子)无论相距多远,都彼此“心灵感应”、相互影响,而违反客观实际,造成危害。

    光子当然也是一种“量子”,但是,所有的“光源”都不是单个光子,而都是大量光子形成相应“波函数”的“光波源”。

所谓“偏振”也只是大量光子形成“光波”才具有的特性,个别的光子,是不可能有什么偏振”的;所谓“高纯度、高全同性 的光子,就已经表明:并非“个别的光子”而只是“性能相同”的“大量光子”。

怎么能如此混淆“个别光子”与“大量光子”的本质差别,而称“确定性偏振、高纯度、高全同性和高效率的“大量‘单纯频率’光子”形成的“‘单纯频率’光波源”为所谓“单光子源”?!

    怎么能如此混淆国际流行的严重错误观点,把实为:多种的,大量粒子(即:大量量子)几率统计的各“最可几分布函数”(即:相应的所谓“波函数”),必然彼此联系、相互影响的“量子纠缠”(即“量子计算机”的理论基础)歪曲、误认为是:各个别粒子(即:个别量子)无论相距多远,都彼此“心灵感应”、相互影响,而违反客观实际,造成危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93564.html

上一篇: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10)
下一篇: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11)
收藏 IP: 222.129.7.*| 热度|

1 马德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