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了可能突破核聚变边界局域模不稳定性的稳态等离子体运行模式

已有 1466 次阅读 2019-7-15 07:40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创建了可能突破核聚变边界局域模不稳定性的稳态等离子体运行模式

 

科学无国界 中美科学家在聚变研究获得突破

科学无国界,中美两国物理学家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解决了一个重大问题。他们发展出了一种高性能稳态等离子体运行模式,并系统验证了其与未来聚变堆若干运行条件的兼容性。

用户1915030548 昨天19:02

                                               

image.png

核聚变

中国超导托卡马克装置(EAST)团队报告称:在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中,高约束等离子体的边界区域会周期性地爆发出一种称为边界局域模(ELM)的不稳定性。

大幅度 ELM 类似太阳耀斑爆发,造成等离子体能量和粒子的瞬间释放,喷射出强大的热脉冲,侵蚀装置的内壁,甚至导致材料的熔化,并产生大量杂质粒子污染聚变堆芯部等离子体,使得聚变堆难以长时间稳态运行。

在未来聚变堆上,需要将 ELM 带来的瞬态热负荷降低至少 20 倍,这是国际磁约束聚变界,特别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 ITER 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探索无 ELM 或具有小幅度 ELM 的高约束运行模式及其物理机制是磁约束聚变研究的一个重大科学前沿问题。

研究负责人徐国盛表示,贸易战没有产生任何影响,两国科学家多年来合作密切,甚至还一起踢足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89518.html

上一篇:大国风范!官宣天宫二号“回家”时间、空间坐标!
下一篇:美国压制华为的5G优势,日本充当其马前卒,华为 强势反击
收藏 IP: 114.252.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