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6)

已有 1331 次阅读 2019-6-27 15:03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6)

 

    ((5))

六.各种电中性粒子间的引力

引力只是3维空间的力。 一切粒子都有质量,就都有相互作用的引力。

已在第一节和第二节,都具体说明了一些mmv(3)/c可略,v(3)/a*可略,都仅3维)引力的有关特性。

对于带电粒子的引力,因其远小于其电力而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各种电中性粒子间,也只是电中性粒子间,所有的引力都不可忽略,它们也都只是3维空间的相互作用力。

光子在引力作用下方向的偏折和频率的红移,就是早期证实广义相对论的“3大验证”的2个,就已经具体证明了光子的引力作用。

正交系,3维空间的,一个[1线矢]叉乘另一个[1线矢]是与2者正交的一个[1线矢];一个[1线矢]点乘另一个[1线矢][标量]

因而,有:

23. 光子与mv(3)/c可略,v(3)/a*可略,都仅3维)的引力

fm(3)[1线矢]

={k(光频率/c^2)mr(3m)j[j基矢]/r(3m)^(3/2),j=13求和}

24. 光子与光子的引力

f12(3)[1线矢]

={k(12/c^4) r(312)j[j基矢]/r(312)^(3/2)

,j=13求和}

25. 光子与声子的引力

f光声(3)[1线矢]

={k(光声/(c^2a*^2) r(3光声)j[j基矢]/r(3光声)^(3/2),j=13求和}

26.声子与mv(3)/c可略,v(3)/a*可略,都仅3维)的引力

fm(3)[1线矢]

={k(声频率/a*^2)mr(3m)j[j基矢]/r(3m)^(3/2),j=13求和}

27. 声子与声子的引力

F12(3)[1线矢]

={k(12/a*^4) r(312)j[j基矢]/r(312)^(3/2)

,j=13求和}

 

由第14. 地与日、月,3个粒子的引力封闭系统,已经看到其运动方程须由相应9个变量的9个方程,联立求解。

现在,这样的各种粒子,就会在相应封闭系统中出现更多的粒子,可见,这样的问题,是不可能由各粒子的运动方程求解的。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87074.html

上一篇:发现木星可能保护地球避免小行星撞击但地球仍不能永生
下一篇:有关5G手机的一些参考资料、信息
收藏 IP: 123.114.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