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的3场精彩比赛,关键一场1-0战胜南非

已有 3057 次阅读 2019-6-14 09:0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的3场精彩比赛,关键一场1-0战胜南非

 

一战定生死!中国女足拾冠军之心,世界杯巨星领三大将重组攻击群

 

2019-06-13 19:34 超级替补

女足世界杯第二轮即将打响,6143:00,中国女足与南非女足将一战定生死,两队都把本场比赛认为小组出线的最后机会。赛前,中国女足在气势上处于绝对的上风,取胜赔率被广泛看好,牌面上的实力差距也非常明显,具备轻取三分的实力,女足姑娘们也都表达了取胜的信念,古雅沙、刘杉杉、徐欢等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直言有绝对信心拿下南非。

                                               image.png


很显然,中国女足众将并非说大话,她们在第一轮以0-1惜败给德国队的比赛中已经踢出了世界顶级强队的状态,比赛中的韧劲和制造机会能力均非常出色,王珊珊领衔的攻击群一度对德国队展开致命打击,可惜杨丽和张睿以及古雅沙的射门都未能打破场上局面,替补上场的绝对核心王霜则状态低迷。

image.png


即便输给了德国,中国女足依然重拾冠军之心,贾秀全始终强调球队要保持对冠军的渴望,激发更强的取胜信念。作为世界杯巨星的王霜此役领三大将首发归位组中国女足最强火力,她将与杨丽、王珊珊、张睿组成全新的攻击群,王珊珊和王霜的默契有望在本场比赛得到全面释放,这也是中国女足最大的进攻利器,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正是王霜直接助攻王珊珊完成破门帮助中国女足挽回颜面以12输给法国。

 image.png


王霜近期可谓状态起伏非常大,虽然记者曝出是因为伤病的原因导致,但是王霜状态差的根本原因可能是不适应留洋的生活,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度过了非常不愉快的10个月,体能也一直成为了她的软肋,为了找回最佳的状态同时不受生活影响,近期直接传出世界杯后王霜回国的消息,她将结束留洋职业生涯。

image.png


为了督促王霜持续进步,贾秀全对王霜也是最严格的,以至于他在首轮比赛之后面对记者采访时仍有“恨铁不成钢”的心态,随即出现了不恰当的批评声,让王霜与贾秀全的关系遭到了外界质疑,好在王霜没有受到影响,她公开表达了队内良好的氛围,不存在任何内讧,希望王霜在面对南非的比赛中能够彻底找回巅峰状态!

 

中国队在世界杯与全球第二的足球队拼了一整场

 

2019-06-11 02:44 张佳玮写字的地方

约稿。

法国时间201968日下午1500,中国女足对德国女足开场——中国队的世界杯征程开始了。

我是被Visa请去的——前一天下午,我还在看网球,本该是8日中午再接着看某场被中断的半决赛,但那会儿Visa说:

“去雷恩看中国女足的比赛怎么样?”

我:“好呀!”

去到雷恩才知道,我还有个特别的任务:给当场比赛最佳球员颁奖。乍听这消息,我第一反应是拒绝,“我算什么嘛!为啥要我颁奖!”但Visa的意思是,这个是独给Visa持卡人的特殊礼遇,因为我在法国待得有些时候,跑过些球赛,对体育也算有兴趣,何况“如果是给中国女足颁奖的话,你就当自己是当地球迷代表了呗?——你可以近距离看看球员们,多好啊!”

后一个让我没法抵抗诱惑——毕竟这么多年来,我也没近距离看过女足球员们呢。于是我安慰自己:如果是个同胞给女足球员颁奖,大概,她们看着比法国人亲切些吧?

雷恩在法国西北布列塔尼的首府,很是适合居住。雷恩公园球场能装三万人:跟能装近五万人的王子体育场、八万人的法兰西体育场,自然不能相比,实话实说,也不如波尔多大西洋球场美丽。但到过现场的,大概能体会到,这是个很适合看球的球场:紧凑、明亮、干净,观众席比王子体育场更接近场边,也没有(至少我没遇到)波尔多偶尔让人扣紧大衣的风。中国对德国女足这场比赛的氛围,也意外地让人愉快,大概是观众人数(上座一万六),又或者是球迷(来看女足的球迷,性格似乎和看男足的不大一样),所以没有从头到尾咆哮怒吼的主场球迷。两边球迷都很亲切。打个奇怪的比方:有点像星期六午后的郊游。明亮阳光,蔚蓝天空下,比赛就这样开始了。

不是说两边球迷不热情,只是热情得很节制。中国球迷主要喊“中国队加油!”德国球迷则在定位球时有节奏地鼓掌。在王子体育场,我喊一句“姆巴佩冲啊”,自己都听不见;但在雷恩公园,我喊一句“中国队防得好!”至少自己能听见——虽然无法确定中国女足的球员是否听见了。

 

女足比赛有一点与男足不同——也可能与声音有关。球员们音调比较锐,所以互相招呼的声音清晰可见。我能听见中德女足球员们不停地高声招呼队友。

image.png


比赛的流程,我们都知道:中国女足策略清晰,很明白的一个442站位,从头到尾保持得紧凑;德国女足防守时偏451,但进攻时站成352,甚至中路前插形成343。中国队站得偏窄,以保护中路,也确实做到了:从头到尾,德国队在中路没有什么渗透机会。结果德国队只能频繁靠左翼胡特为首,冲刺中国队左肋。中国女足也回防积极:右边路的娄佳慧频频回撤,与韩鹏一起支应德国队的边路三人小组;吴海燕则不停支持右路。

因为阵型站得妥当,中路补防到位,所以德国队轻易起不了球。

然而中国女足,因为体格终究逊色一点,每次拿到球权,出球都很尴尬:德国前场施压极凶,裁判也对手上动作听之任之,中国队每当无法顺当地一脚出球再横传转移时,就很容易被夹击断球。也因为阵型靠后,杨丽和王珊珊必须大幅度回撤接球,接到球后,总是尽量打右边路——那正是德国女足插上的一路——然后寻找中路过渡,希望左路古雅莎来得及插上。

这样踢法,不问而知是艰难的。但中国队上半场踢得着实好,而且是越来越好:娄佳慧受伤下场前跑位积极,韩鹏的对抗很勇决,吴海燕队长的卡位非常聪明,很灵巧地夺回球权。林宇萍和刘杉杉的站位没问题,姚伟的横向接应也到位;稳守之余,甚至还有点收获:中国队几次反击都出了好戏,张睿每次前插似乎都能让德国三中卫站位混乱,然后左翼机会就来了。可惜,两次都犹豫了——还射了个门柱。

然后下半场,王霜出场。

到此为止,我觉得中国队思路是正确的:上半场稳守反击,攻击边路,挨过德国队的开场暴风,胡特发现自己在左路攻不开,后半段都换边去了;下半场,则用王霜的冲击力来闪击。下半场王霜上场后安置于边路:她回撤得深,但因为她的有球冲击力,推反击时她也来得及插上。

 

只有一点可惜:上半场体能消耗过大,以及德国队的施压让中国队进攻阵型过扁,下半场,中国队反击时,中路和左翼来不及如上半场般跟进了。下半场,王霜有几次反击中前场拿球,都是独自面对德国队防线:她的存在感很强,德国女足的整体组织优势出来了。宋端与王霜上来后,中国队的右路和中路跑位连接没有上半场那么连贯——也可能的确是,体能有点问题了。

然后就是那个进球,19岁的德国队15号格温,左肋斜插,一脚射门,10

实话实说:德国队全场也就两次机会——另一次打了门柱——但这次把握住了。

image.png


比赛最后5分钟,我没看到——那时我被安排到球赛通道入口处,准备颁奖了。我猜到如果10结束,大概率自己要给进球的德国15号格温颁奖——总觉得怪怪的。

比赛结束,双方球员从通道退场。我看到了每个球员。吴海燕们喘着气走过去时,我没敢去打扰,看见没上场的徐欢试图鼓励队友时,我挺高兴的;德国女足球员们则与一个大概是领队的小哥一一击掌。格温过来领奖时,我将奖杯交给她,说了祝贺、比赛踢得很好、进球很漂亮一类的话,她笑着接了奖,然后去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了。

image.png


然而就我自己的本心,我是很想去跟中国队球员们说:

“踢得真好,阵型保持得特别好,从头到尾没有被拖垮;裁判真扯,那几张黄牌出的什么鬼东西嘛!娄佳慧特别拼,韩鹏特别到位,队长很稳,那几个卡位好极了,杨丽和王珊珊参与回防和反击跑位都很好,张睿每次插上都有威胁,刘杉杉那一侧特别稳,王霜右路突击起来都让德国人抱摔了。真的踢得特别好,没关系啦,到王子体育场踢下一场吧!跟世界第二德国队踢成这样,全场就给她们两个机会,我们还一度有机会领先,我觉得特别自豪!”

 

——实际上,德国女足从2003年至今,世界排名一直没下过第二,其中有六年是第一。

跟这种级别的强大对手对踢,站稳了就是胜利。如果上半场那两次反击运气好些,如果那个门柱再偏一点……是吧?

球员们自己,当然对比赛有更高的追求。但对我而言,一支中国足球队,在世界杯里,跟世界第二拼下整场,只输一个球,还打了个门柱——怎么听都不算是个坏结果了。比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全场有序的站位,从头到尾面对巨大压力,对抗没优势,裁判还有点偏(哼!),但没有崩,很灵巧地周旋,从头到尾。

世界杯没有容易的比赛,撑住就是胜利了。

下面,就该去巴黎王子体育场了:在那里等着为女足喝彩的中国人,显然会比在雷恩多得多。

image.png

还是要感谢Visa邀请我去看中国女足的这场世界杯首战。

最近几年,在世界各种女性赛事中都能看到Visa的身影。这次女足世界杯也不例外,本次Visa是“本场最佳球员”评选的指定赞助商,这使得所有人都有机会在世界杯期间,在FIFA.com上为自己最喜爱的球员投票。Visa让全世界为女足球员们的惊艳瞬间喝彩,也让全世界看到球场上的女性魅力。

本以为国内二维码支付就已经很便利了,但这次世界杯我发现了更好玩的支付方式——声音或面部识别支付,连手机也不用掏,这就是Visa的创新支付。

Visa为九大官方场馆升级了1600POS终端,提供最新的支付技术——所有POS终端将采用Visa感官品牌标识。球迷们还可以在官方场馆的Visa客户服务台购买到Visa非接触式纪念预付卡和支付手环。

科技就是这样给生活带来便捷,不用现金、不用卡片,甚至不用手机,刷脸就能完成支付,这大概就是靠脸吃饭的真谛吧。

 

关键时刻中国玫瑰冷静收获胜利,贾导真心保护王霜

2019-06-14 05:18 体育大嘴

导语:凭借上半场末段的进球,中国女足1-0战胜南非女足,确保了我们对对手的全胜战绩。赛场边头发花白的贾秀全指导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这一次,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用我们的冷静和坚韧收获了宝贵的3分,我们也是目前为止唯一收获胜利的,真正意义上的亚洲球队。

image.png


一、场外议论纷纷,全队团结一致:场外的纷扰没有干扰球队

 

在此前,由于王霜在首战中替补出场发挥一般,且中国女足的丢球和她有一定的关系,以至于很多球迷对于贾秀全指导和王霜都有很多的议论。而记者在赛后的提问,也一度让贾导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尽管此后王霜对于这些议论进行了澄清,但大家对于王霜,对于女足整个团队的状态都很有些担心。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女足仍然团结一致,对于球队的防守端细节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全队配合虽然没有达到完全默契,但每一个队员都能团结一致的为胜利拼搏。王霜的几次任意球都造成了极大地威胁,吴海燕的补位也兼具勇气和智慧。而李影的进球,更是为中国女足打开了胜利之门。


image.png


二、关键战中,女足没有乱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女足在面对这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时仍然保持了惯常的冷静,从容。球队没有因为比赛压力变得冲动或者颓废,而是按照主帅的战术意图进行比赛。每一次传球都打得非常到位,每一次抢断和逼抢也竭尽全力。尽管比赛的形势非常严峻,但中国女足的一切都还是按部就班的。最终的胜利也水到渠成。

image.png



三、中国女足证明,我们才是亚洲第一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真正证明,中国玫瑰才是亚洲花坛的花魁。在亚洲球队在首轮遭遇完败的大背景下,中国女足的这场胜利不但挽救了自己的出线形势,重新让出线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同时也捍卫了中国女足,乃至亚洲女足的尊严。中国女足真正捍卫了亚洲女足的荣光。

四、王霜的状态真心不好,贾秀全指导雪藏王霜是一种保护

从今天的状态来看,王霜的状态着实不好,尤其是拿球突破的时候丧失了昔日的灵动。在前插的爆发力和对抗中控球这些昔日的特点也没有得到展现。除了任意球的脚法依旧精湛,整体上看王霜的状态真心一般。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贾秀全指导在首轮没有将王霜排入首发阵容是基于状态的考量。没有让王霜在首轮首发,事实上是贾秀全对于王霜的一种保护。

希望本场比赛的胜利,能够让中国女足场外的喧嚣归于平静,我们也期待着在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贾秀全指导和中国女足能够稳步前进。我们期待着中国玫瑰再度辉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84921.html

上一篇: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2)
下一篇:热力学和统计力学
收藏 IP: 123.112.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