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中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提前近一年在青岛成功下线

已有 2606 次阅读 2019-6-11 09:1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中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提前近一年在青岛成功下线

刚刚!中国青岛突然传来了一个大消息

近日,中国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成功下线,这个时速能达到600公里的大家伙来得非常突然,它比原计划提前了近一年时间。一旦正式投入使用,它将名副其实的成为中国陆地上最快的交通工具!

小精灵驿站 昨天13:44

                                      image.png         


这项伟大的发明与西方技术毫不沾边,它完全属于中国制造的一份子!

德国和日本纷纷看傻了眼!

从远处望去,人们一一被这新颖的造型所折服!

image.png


据悉,在20185月下旬时,我国第5代磁悬浮列车就已经试运营成功,历经一年后,这个时速可达600公里的巨无霸终于成功下线!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同志们都知道时速600公里是什么概念吗?

按照北京到上海的常规时间来说,我们坐高铁可能需要5个多小时,而飞机则需要4个半小时,一旦我们坐上了高速磁浮列车,那么我们只需花费3个多小时就能到达!

豪不夸张的讲,这个速度已经超越了一些民用飞机的速度了!

不得不说!生为中国人是多么的幸福!

image.png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同志会说,这么快的速度,人坐上去会不会毫无安全感,不会出现脱轨的风险吗?

其实这一点,我国专家已经给出了明确答案。

据悉,中国高速磁浮列车采用的是抱轨方式运行,而且牵引供电系统布置在地面,采用分段供电,同一供电区间只能有一辆列车行驶,它完全没有追尾的风险!安全指数极高!

image.png


由此看来,中国高速磁浮列车的成功下线将是中国科技的又一巨大突破!

这是让13亿中国人为之振奋的时刻!

面对西方国家的各种嘲讽,我们最终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感谢祖国,让我们感受到了强大的民族自豪感,感谢无数科学家背后的辛苦付出,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大好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84281.html

上一篇:国产“女机器人”新上市!内部结构精妙,具备女性大部分功能。
下一篇: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2)
收藏 IP: 221.221.102.*| 热度|

1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