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我国长征11号首次固体运载火箭、一箭七星,成功海上发射

已有 2315 次阅读 2019-6-5 18:56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国长征11号首次固体运载火箭、一箭七星成功海上发射

 

我国首次固体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技术试验取得成功

651206分,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将技术试验卫星捕风一号AB星及五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首次在海上实施运载火箭发射技术试验,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不同倾角卫星发射需求,促进我国商业航天发展。

2019060513:34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image.png                                     

                             长征十一运载火箭升空

本次试验采用长征十一号海射型固体运载火箭,以民用船舶为发射平台,探索了我国海上发射管理模式,验证了海上发射能力。捕风一号AB卫星将实现小卫星编队探测海面风场零的突破,可提高全天候海面风场探测能力,提升我国台风监测和气象精准预报能力。

运载火箭海上发射具有灵活性强、任务适应性好、发射经济性优等特点,可通过灵活选择发射点和航落区,满足各种轨道有效载荷发射需求,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更好的航天商业发射服务。

国家航天局负责固体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技术试验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大总体协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分别负责火箭和卫星研制,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船舶发射平台,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发射、测控任务组织实施。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06次发射。

 

长征十一号成功发射“一箭七星” 中国航天完成首次海上发射

今天(65日)1206分,我国在黄海海域使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CZ-11 WEY号)成功完成一箭七星海上发射技术试验,这是我国首次在海上进行航天发射,填补了我国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的空白,为我国快速进入太空提供了新的发射方式。

央视网 今天12:27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83275.html

上一篇:亲华总理“沉冤得雪”,美霸权主义彻底破产
下一篇:商务部发布《关于美国在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情况的研究报告》
收藏 IP: 123.114.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