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俄罗斯科学家率先测量出石墨的熔点,是世界科学史上一项伟大成就

已有 1682 次阅读 2019-5-16 10:11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俄罗斯科学家率先测量出石墨的熔点,是世界科学史上一项伟大成就

据俄媒514日报道称,俄罗斯科学院高温联合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们融化了石墨并详细研究了液态碳。他们的测量结果发表在了《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杂志上。

石墨的测量熔点比此前科学界普遍认为的熔点高出一千多度。

事实证明,液态碳的熔点和其他性质与物理学家通过理论所计算出的结果极不一致。

这就是为什么这项成就是世界科学史上一项伟大的成就。

 

                                               image.png


用户1915115750 昨天16:16

 

令我们惊讶的是,石墨的测量熔点比此前科学界普遍认为的熔点高出一千多度。此外,我们发现液态碳的声速随着密度的降低而增加。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援引了俄罗斯科学院高温联合研究所研究员安纳托利·拉赫尔的这段话。

他们的研究结果可以帮助改善人造钻石和碳纳米管的性能。

众所周知,宇宙中几乎所有的元素和化合物都可以呈现出四种聚集态,即固态、液态、气态和等离子态。然而,科学家仍然无法声称自己理解这些过程。

事实证明,物理学家仍然无法准确解释为什么有些元素没有液体形态,但随着温度的变化立即变成固态或气态。假设它们可以变成液态,但无论是在地球上或是在其他星球上都没有这样的条件,除非它们的内部超密。出于这个原因,科学家们仍然不知道碳在什么温度和压力下会融化。

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科学院高温联合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所取得的成就是世界科学史上一项伟大的成就。

事实证明,液态碳的熔点和其他性质与物理学家通过理论所计算出的结果极不一致。

新闻来源:俄罗斯权威媒体,译者彼得堡的肥天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79349.html

上一篇:由电子到量子,计算机原理,建议取多频率日光束量子纠缠建超级计算机
下一篇:杨振宁翁帆为丈母娘庆祝母亲节,翁帆妈妈也非常年轻
收藏 IP: 221.22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