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特朗普与普京通话奏效:美俄要握手言和?这时要给俄罗斯提个醒!

已有 1396 次阅读 2019-5-13 20:31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特朗普与普京通话奏效:美俄要握手言和?这时要给俄罗斯提个醒!

世界诉倾者 2019-05-12 16:40

此前在53日,特朗普与普京通了一次电话。电话中,两人交谈甚欢。特朗普甚至提出让中国加入 美俄 的新核军控体系,但普京没有予以回应。当然,特朗普也表达了与俄罗斯握手言和的意思。于是,有观察家认为,特朗普旨在一方面安抚普京,一方面拉拢 俄罗斯 一起遏制中国。若是这样的话,那么世界秩序将会发生重大变化。

美国国务院 高层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有意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我们一直说,希望与俄罗斯有更好的关系,此为我们对该国政策的一部分。”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512日至14日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会面。

分析指出,美国高层逐渐释放出和平诚意,似乎真要与俄罗斯改善关系。如果美俄握手言和,那么对世界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首先,美俄会在军控问题上重新举行谈判,避免全球战略稳定受到冲击。其次,美俄从紧张对抗到放松缓和,有利于解决叙利亚、委内瑞拉、乌克兰等地区问题,促进地区和平稳定。

 

不过,对 中国 而言,这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在当前世界格局中,中美俄无疑是三角制衡关系。无论缺失哪一角,都会对世界格局发生重大改变。当然,三国之中,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强国,中俄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美国又将中俄视为战略劲敌,中俄不得不联手反击美国。

虽然美国实力超强,但中俄的强强联手是美国的噩梦。美国想要打倒对手,唯有各个击破,瓦解中俄联手局面。事实上,中俄都深知,美国一直带着冷战 霸权 思维来看待世界,处理世界问题。对美国而言,巩固霸权,维护其全球利益才是根本目的。因此,打压战略对手是美国长期不变的策略。

所以,中俄不能相信美国的鬼话。美国声称,有意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可能是一个政治幌子。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国就将俄罗斯视为主要敌人,联合欧洲对俄罗斯实施了政治军事经济围堵打压。俄罗斯在中国的支持下,才得以突破美国的战略围堵。俄罗斯也清楚,失去中国,自己将独木难支。

普京曾说,中俄的战略互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以中俄当下的合作,美国是难以找到突破口的。特朗普上台后,将俄罗斯视为军事上的敌人,将中国视为经济上的敌人,只要其中有一方改变立场,那么美国就能继续控制世界。

对中俄而言,维护本国利益,反击单极霸凌主义,才能保障世界走向和平稳定。因此,美国声称改善美俄关系,不过又是一次战略试探,以俄罗斯多年对美国的了解,应该知道美国反复无常的本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78805.html

上一篇:中国将迎来超级高铁,北京到天津缩短到3分钟,比飞机还快!
下一篇:中国成功打捞日本2战被击沉船收回船上掠夺我国的惊世国宝
收藏 IP: 114.254.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