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特朗普美俄中三方军控协议野心破灭外交部明确回应中国不可能参加

已有 1988 次阅读 2019-5-11 11:32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特朗普美俄中三方军控协议野心破灭外交部明确回应中国不可能参加

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推动与俄罗斯和中国达成一项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同时美方将先同中俄开展双边谈判,然后展开三边核军控谈判。有分析指出,美国的目的就是为了限制中国有技术优势的高超音速武器

针对美方近期提出探讨达成美俄中三方军控协议的可能性。5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明确回应,称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投入合理适度,核力量始终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与美俄相比不在一个数量级,情况完全不同。中国反对任何国家在军控问题上拿中国说事,也不会参加任何三边核裁军协议的谈判。

用户1914973709 今天12:0 


事实上,美俄两国作为世界上核武器拥有数量最多的国家,令全球多国笼罩在核弹阴影下。于是两国自2011年起,签订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各自将核弹头的总数降到1550枚。但美国似乎并没有遵守规则。近日,美媒曝光了美国核武库最新的规模,基数依然很大,与两国签订的削减条约相差甚远,执行战备任务和后备力量的核弹头数量高达3800枚。

如今,特朗普政府却也想把中国拉下水。对此耿爽表示,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

中方认为,当务之急是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按照国际社会共识,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继续以可核查、不可逆方式进一步大幅削减核武器,为其他国家参与核裁军创造条件。

同时有舆论指出,美国先削减航母及核弹数量再拿中国说事,只有这样才能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78376.html

上一篇:快讯!加拿大刚刚宣布释放孟晚舟? 揭孟晚舟最新消息
下一篇:真会玩,日本“妻子机器人”上市,1小时被抢空
收藏 IP: 222.130.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