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直到组成的视界射电望远镜给出了首张黑洞图像,黑洞这谜团还须进一步科学探明

已有 1476 次阅读 2019-5-10 11:27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直到组成的视界射电望远镜给出了首张黑洞图像,黑洞这谜团还须进一步科学探明

发现位于银心非常光亮及致密的无线电波源比预期的范围要小很多,说明人马座A*喷流产生的无线电波源很可能是正对着我们的地球,而竟然被认为:银心黑洞一直“特别关照”地球!

锐眼观世界 2019-05-05 18:09

黑洞在宇宙中到底发挥着怎样的作用,科学家还不是很清楚。

一些小的黑洞,因其吸光科学家是无从知道它们的存在的。因此,要想了解黑洞,科学家还是将希望寄托在超大质量黑洞身上。

于是,科学家们很自然地想到了我们银河系中心的人马座A*。它是目前人类所知的离我们最近的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因此也被科学家们认为是研究黑洞物理属性的最佳目标。

 

                                              image.png

然而,即便是人马座A*,它距离我们也有2.6万光年之遥,这个距离,目前世界上单个的射电望远镜,还不曾有任何一个可以满足对它的观测需要。怎么办呢?科学家想到了一个巧妙地办法,就是将全世界各地所有的射电望远镜联系在一起来对人马座A*进行观测,这样就相当于创造了一个口径极其巨大的射电望远镜。

这样做过之后,实际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这个新的虚拟的射电望远镜就是甚长基线干涉测量法。通过这个巧妙的办法,科学家们终于拍摄到了人马座A*事件视界的第一张照片,至此,科学家也第一次看到了人马座A*的神秘面纱。

image.png

在下图中,左上图为人类计算机模拟的人马座A*;右上图为计算机模拟的带有散射效应的人马座A*;而左下图为实际观测到的带有散射效应的人马座A*;右下图为消除散射效应的实际观测到的人马座A*

image.png

然而,科学家们这次除了第一次看到了人马座A*的事件视界的真实面貌,他们还发现了一个更为奇特的现象,即位于银心的非常光亮及致密的无线电波源比科学家们预期的范围要小很多。

这说明人马座A*喷流产生的无线电波源很可能是正对着我们的地球。原来我们的地球一直以来,始终在受到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关照啊!

image.png

在宇宙的体系中,科学家观测发现,每一个超大星系,其中心都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它巨大的引力统领着范围超过几十万光年、甚至是数十亿光年的超大星系。如仙后座、银河系等等。也就是说,每个大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就是这个星系至高无上的统治者,而最高统治者一直以来始终在特别关照我们的地球,难道因为我们是银河系唯一具有生命的星球吗?难道是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无线电波对地球无数个意识体具有控制作用吗?宇宙的奥妙无穷无尽,我们实在是无法说得清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78193.html

上一篇:这一现在国际流行错误观点的流毒,也应予纠正!
下一篇:快讯!加拿大刚刚宣布释放孟晚舟? 揭孟晚舟最新消息
收藏 IP: 123.112.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