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39)

已有 1450 次阅读 2019-3-25 22:49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39

 

(接(38))

 

64. 产生引力的粒子与有关粒子的相互作用

引力只是3维空间的力,不能产生任何m0=0的粒子,不能形成任何波,也不由任何m0=0的粒子传送,没有时轴分量。

产生引力的粒子的,

质量=m引,速度= v(3) [1线矢]

引力系数k的量纲是:

[K] =[M]^(-1)[L]^3[T]^(-2),有:

k=m^(-1)v(3)^3t引,

动量mv(3) [1线矢]=tv(3) ^4[1线矢]/k

 

    产生引力的粒子受m0=0,的电中性经典粒子作用的,

能量= tv(3)^4 v(3)/k

    m0=0,的电中性经典粒子受产生引力的粒子作用的,

能量=mv(3)v(3)引,

    产生引力的粒子与m0=0,的电中性经典粒子相互作用的,

能量=( tv(3)^4 v(3)/k+ mv(3)v(3))/2

    产生引力的粒子受m0=0,的电中性相对论粒子作用的,

能量= tv(3)^4 v(4)/k

    m0=0,的电中性相对论粒子受产生引力的粒子作用的,

能量=mv(4)v(3)引,

    产生引力的粒子与m0=0,的电中性相对论粒子相互作用的,

能量=( tv(3)^4 v(4)/k+ mv(4)v(3))/2

其中,

时轴由声子传送,m=m0/(1-v(3)^2/a*^2)^(1/2)。静止质量=m0=0

时轴由光子传送,m=m0/(1-v(3)^2/c^2)^(1/2)。静止质量=m0=0

    产生引力的粒子受光子作用的,能量=tv(3)^4c/k

    光子受产生引力的粒子作用的,能量=h光频率v(3)/c

产生引力的粒子与光子相互作用的,

能量=(tv(3)^4c/k+h光频率v(3)/c)/2

    产生引力的粒子受声子作用的,能量=tv(3)^4a*/k

    声子受产生引力的粒子作用的,能量=h声频率v(3)/a*

产生引力的粒子与声子相互作用的,

能量=(tv(3)^4a*/k+h声频率v(3)/a*)/2

 

65. 粒子能级的形成,m0=0粒子的产生

远程作用(即:2粒子间距r(3)>>ct),粒子性质不变, 例如:

地球与月球(本身尺度大于原子的任何2个电中性粒子,间距r(3)必然>>ct,只能是远程作用),由仅为3维矢量的引力远程作用,粒子性质不变,形成绕地月的质量中心运动的椭圆的地月系统,没有不同能级,不能产生任何m0=0的粒子。

电子与正电子由电磁力远程作用,粒子性质不变,形成绕2者的质量中心运动的圆形的电子偶素(或正电子素,Positronium, 缩写为 Ps)系统,有不同能级,当其吸收相应频率的光子,电子或正电子,就跃迁到相应的高能级,当电子或正电子跃迁到相应的低能级,就辐射频率m0=0的光子。

质子与电子由电磁力远程作用,粒子性质不变,形成绕2者的质量中心运动的椭圆形的氢原子系统,但有不同能级,当原子吸收相应频率的光子,电子就跃迁到相应的高能级,当电子跃迁到相应的低能级,就辐射频率m0=0的光子。

在本文第42节,宇宙线乳胶照片各基本粒子径迹各端点,按动量、能量守恒分析、以及不断加强能量的对撞机的分析研究,得到:

正电子或电子都是与中微子与反中微子的产物作用才产生正或负缪μ介子。

其实,这正表明:宇宙线乳胶照片中,中微子与反中微子是在太空由彼此引力远程作用,形成绕2者的质量中心运动的圆形的中微子偶素,粒子性质变了,反应前后,静止质量的差值乘光速的平方,就成为辐射光子的能量。

中微子与反中微在近程强力弱力作用下产生近程作用(即:2粒子间距r(3)<<ct),粒子性质改变, 例如:

电子与正电子由强力近程作用,形成激发态中微子,性质改变,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弱力近程作用,辐射相应频率m0=0的光子,成为激发态中微子。

中微子与反中微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陶τ轻子或反陶τ轻子,经较短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陶τ轻子 反陶T轻子。

 陶τ轻子再与电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负缪μ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负缪μ介子,并放出光子。

 负缪μ介子,衰变为:陶轻子与电子,并放出光子。

 反陶τ轻子与正电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正缪μ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正缪μ介子,并放出光子。

正缪μ介子,衰变为:反陶τ轻子与正电子,并放出光子。

 

    对于中性粒子,则因:

时空自旋力(即:3维空间的运动力+离心力);各种弹性力,的运动方程都能形成不同的能级,

各维弹性力的解,都是时空谐和函数,都表现为弦、膜,和相应维的振动态。

   而能在不同能级或能态间跃迁,辐射或吸收相应频率m0=0的声子。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69613.html

上一篇:美国此番货币政策调整,信息量巨大,中国的机会来了
下一篇:俄媒:川普瑟瑟发抖美国要害被戳中只能握手言和共同发展
收藏 IP: 123.112.1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