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杨贵妃真的逃到日本了?真相揭开却难以置信

已有 3184 次阅读 2019-3-13 14:5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杨贵妃真的逃到日本了?真相揭开却难以置信

2019-03-12 11:09

  【导读】公元755年11月,安史之乱爆发,不久,叛军攻破潼关,使大唐王朝的京城长安顿失门户,朝野上下无不大惊失色。唐玄宗皇帝决定逃到蜀地四川以避叛军锋芒。

                                                                         image.png        

  据史料记载,逃离长安后的不久,唐玄宗一行来到了距长安百里之遥的马嵬驿。拥有贵妃之尊的杨玉环没有想到厄运很快就降临到了自己的头上。突然发生的“马嵬坡兵变”导致唐玄宗最爱的杨贵妃被高力士缢死。


image.png

  这种说法来自日本民间和学术界。杨玉环逃亡日本,且说在马嵬驿被缢死的,仅是一个侍女。杨玉环被安排护送南逃,扬帆出海,经过海上的漂泊,最后远逃至山口县向津具半岛油谷町村。


image.png

  与此相呼应的是,日本当地的“二尊院”中还有杨贵妃的坟墓;大津郡的《郡志》上也有这样的记载:唐玄宗得知杨贵妃东渡扶桑,难舍旧情,派特使送来两尊佛像,并苦苦劝她回国,再享富贵。


image.png

  杨贵妃拔下一根玉簪答谢了玄宗,后在当地无疾而终,今日的“二尊院”即由此得名。


image.png

  而史书记载杨贵妃是自缢而死,就是拿条白绫上吊,这个就有问题了。上吊实际上是堵住呼吸,使人窒息死亡,可以说弄虚作假的可能性很小。


image.png

  不像吃假药,使人的心脏跳动频率低。处于假死状态。还有当时是在四川,离入海口很远,交通还不发达,又遇到兵荒马乱的。很难想象那一群人逃到日本的。

  文章来源:新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67300.html

上一篇: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有望在年内面世
下一篇:外交部三点回应康明凯案件: 所犯案情性质清楚,人文交流不容混淆,司法程序不受干扰
收藏 IP: 114.246.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