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关于华为和5G,特朗普终于想明白了!

已有 2805 次阅读 2019-2-23 16:25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关于华为和5G,特朗普终于想明白了!

摘要:5G争夺战打响,特朗普终于表态:

美国要加油!释放了4个大信号?

用户1915113896 昨天20:42


 

全球5G市场争夺战加剧

全球已经进入“5G争夺战 2019年,全世界将开始出现首批大规模5G技术试验区。

我们都知道,和4G相比,5G具备大宽带、高速率、低时延等三大显著特征,可以在智慧城市、智能工业制造、VR虚拟现实行业、AI辅助医疗、车联网、万物互联的物联网等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提供强大的网络支持。

此外,在速率方面,5G峰值速率可达10Gbps,将会是4G网络的100倍以上。

拥有5G技术专利的公司可赚取数十亿美元的使用费。

凭借更快速的数据传输,拥有最发达5G网络的国家将在技术发展方面获得优势。

这就是世界各国都在抢夺5G技术的主要原因。

当然,目前中国在这一领域还是领先的!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 部)上个月就表示,到2019年年中,中国或将实现比较好的5G商用终端。

          image.png                                   

从这张图可以看到:华为、中兴、大唐电信、中国移动,都是中国企业、公司

特别是,华为,因为华为是首家取得5G商用突破的企业,而且目前华为已在全球获得30多个5G商用合同,或许就像CNN评论的那样(如上图所示),目前华为正在塑造5G技术的标准。

显然,这就是美国使尽一切卑劣手段对其施压的原因!

美国近来不断渲染华为的“威胁”,并施压其盟友抵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次的中东欧之行,每到一站也都不忘抹黑华为。

但是,就在2月17日,英国方面突然传来消息,称5G网络使用华为通讯设备所产生的风险是可控的,一下打击了美国劝说盟友的努力。

紧接着,当地时间2月18日晚,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播出了对华为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的独家采访。

采访中,任正非警告称“美国不会摧毁华为……美国不能代表世界”。

如果英国信任华为而美国不,那么“我们将更大规模地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英国”。

他坚决反对美国出于“政治动机”的指控。他还说,加拿大抓孟晚舟,是“抓错人了”。

 “西方不亮东方亮,美国不能代表世界”

对于美国近来不断施压别国,渲染华为“威胁”的做法,任正非警告称:

“美国不可能摧毁我们。世界需要华为,因为我们更先进。

即使他们说服更多的国家暂时不要使用华为,我们也只是把规模缩小一点。”

他表示,就算美国施压,也“只会让我们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BBC记者问道,如果美国成功施压其他国家,让他们抵制华为,那会有什么影响?

任正非说:“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啊。北方不亮还有南方亮。美国不能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此前17日,《金融时报》称英国政府已经得出结论,认为5G网络使用华为的通讯设备所产生的风险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这一结论打击了美国对其盟国施压的努力,也使华为参与英国5G浮现生机。

于华为在英国,BBC记者问:“考虑到投资和就业,华为在英国的未来有多重要?你能保证华为不会撤出英国,不会把就业机会带出英国吗?”

任正非说,华为“不会因此撤出我们的投资,我们会继续在英国投资”。

“我们仍然相信英国,也希望英国更加信任我们,我们将在英国进行更多投资。因为如果美国不信任我们,那么我们将更大规模地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英国。”

“他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当采访聊到任正非女儿孟晚舟事件时,任正非明确反对美方的指控。

“首先,我反对美国的所作所为。这种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美国喜欢制裁他人,一有问题,他们就会使用这种好斗的方法。我们对此表示反对,但现在我们已经走上了这条路,我们将通过法院来解决。”

任正非还表示,孟晚舟事件“对华为的生意没有影响,事实上我们发展的更快了”,他说,“所以他们抓了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他们可能是想抓了她,华为就会衰落,但我们没有衰落,仍然在继续前进。我们公司已经建立程序规章,再也不用依靠某个人。就算我自己哪天不在了,公司也不会改变前进轨道。”

关于华为被中国政府用来进行“间谍活动”这种无端指控,任正非坚决否认。

“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安装任何后门程序,我们也不会安装。我们不会因为这种事,冒风险让我们国家和全世界的客户厌恶我们。”

“我们公司决不从事任何间谍活动。如果我们这么做了,我就关闭这家公司。”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中欧国家发出反对使用华为设备的警告,这是铁了心要剿杀华为的节奏啊。

201921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提出质疑,“美国真的是在考虑网络安全并保护其他国家公民的隐私,还是有其他动机?有人说,因为这些国家使用华为设备,而令美国方面更难获得它们的数据。”

另外徐直军还驳斥了华为产品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受阻的消息,他说:“澳大利亚市场还不如广州的市场大,新西兰市场也不如我的老家(湖南)大。”

事实上,西方部分媒体一直在渲染华为的安全问题。

2019115日,美联社、CNBC、金融时报、彭博社、华尔街日报等西方主流媒体就曾采访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特意”寻找他们想要的答案。

其中美联社的问题非常尖锐,“...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的安全的担忧,其实他们并不怀疑华为技术的可靠性,而是看起来担心华为...我想知道对于华为的外国客户,您能给他们怎样的保证,华为能够保护他们的网络安全,保护他们信息的机密性?

对此,任正非强调,“过去30年来,华为公司在170多个国家,为30多亿人提供服务,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华为是一个独立的商业公司,我们在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上是坚决站在客户这边的。我们决不会去危害任何国家,伤害任何人...

我们已经明确,我们只是以客户为中心,绝不做危害客户的任何事情。我认为苹果公司给我们做了榜样,我们就向苹果学习。当我们面临要侵犯客户利益的时候,宁可关闭公司,也不会被利益所驱使,而去做不应该做的事。

任正非还提到了华为“全员持股”的事情,他指出,华为所有权的归属是96768名持股员工,这些人要么是华为在职员工,要么是曾经在华为工作多年后的退休员工,没有一个非华为员工持有一美分股票,没有一个外部机构持有一美分股票。

因此,西方部分国家和媒体不依不饶,打破砂锅问到底,其实是在杞人忧天、想当然了。

实际上,这些西方媒体应该去找微软、谷歌、苹果和被“不安全”搞得焦头烂额的Facebook等美国公司去盘根究底问到底才对。

《时代周刊》曾评价任正非是“ 一个为了信念而战斗的硬汉。”

这样一个从刀山火海爬出来的硬汉怎么可能被美国的打压而吓到?

你们抵制就抵制,任正非从容不迫的表示,全世界只有华为把5G和微波都做得最好,不买是你们吃亏。

最近西方一些城市和乡镇就纷纷抗议,为了不买华为的设备,他们就用不上又好又便宜的通讯服务,要是重新铺线路,那费用是谁的?

所以,美国这种打压,可谓损人不利己,这样的事就是不得人心的。

“现在部分政客将网络安全、5G政治化、意识形态化,我认为,这是不可持续的。”

徐直军强调,5G不是原子弹,不伤害人!5G是造福于所有的老百姓,为老百姓去享受更好的数字化体验带来价值的。

另外,徐直军更直指美国的动机:最近这段时间把5G和网络安全结合在一起,源头来自于哪里,我想大家都是清楚的。本来5G设备提供商主要是诺基亚、爱立信、华为、三星、中兴,没有美国公司。

作为一家通讯设备厂商,交换机、基站等产品都是笨笨的、傻傻的,就相当于一个流动的管道。

用任正非的话说,一个傻傻的管道能有什么安全问题呢?

之所以鼓吹华为的“安全问题”,根源还是因为华为不是美国人的公司,苹果手机卖到了全世界,远比华为产品的用户多,美国怎么不担心了?

正是因为华为的产品太先进,太安全,这给美国搜集、监听全世界的行动增加了许多成本和难度,如斯诺登所曝光的美国棱镜计划所表明的,贼喊捉贼的正是美国自己。

对于打压,我们更要自强和奋斗,力求领先,徐直军说,“2019年,5G的研究基本上结束了,研究团队就在思考未来无线的技术怎么发展?6G将要有哪些技术?要去做研究、创造。”

早些年徐直军说过,要潇洒走一回。

任正非则说,徐直军说的潇洒走一回是指不怕失败,不怕牺牲,努力为发展而奋斗。

 

任正非:坚决做成全球最好的网络联接 极端困难把我们逼得更团结更先进

优雅生活 今天14:28

三言财经219日消息,日前,华为CEO任正非在无线大会上发表题为《我们要和时间赛跑》的讲话。

他表示,目前的形势是,”由于外部客观环境的变化,越来越难获得发展的要素,越来越难去资助催生这种先进要素的产生;同时,当前的困难处境逼迫进行组织结构变革,也被迫更多依靠自力更生。“

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决做成全球最好的网络联接,最安全可信的管道。重视网络极简和云、AI的两个赛道,同时把家庭接入作为战略高地。

二是进行必要的组织改革。聚焦以作战人员为中心,做强弹头作战部,建立有序有力的组织队列;减少作战决策的层级,减少协调,减少会议。

三是工程创新与科学创新要结合起来。面向最佳用户体验、最佳性能,进行系统创新,从单点突破,牵引多点突破,推动系统优化创新。

最后,任正非强调:“当前,个别国家想阻断我们对科学要素的研究投资,阻断我们对先进科学的吸取,我们要有所准备,要扩大我们对未来研究方向的探索与投资。……任何困难都阻止不了我们前进,也许极端困难的外部条件,把我们逼得更团结,把我们逼得更先进,更受客户喜欢。逼得我们真正从上到下能接受自我批判,自我优化。”

 

任正非:任何困难都阻止不了我们前进 要与时间赛跑

新浪财经讯 219日上午消息,华为心声社区上公开发表了一篇任正非在无线大会上的讲话,任正非表示,我们要坚决做成全球最好的网络联接,最安全可信的管道。为努力实现端到端的优质可信的联接、智能联接,我们要与时间赛跑。赛跑的基础是始终坚持高质量。


 

特朗普终于发话了:在5G技术上,美国公司要加油!

 

目前美国之所以施压华为,核心问题和关键就在于技术!像威瑞森(Verizon)这样的美国电信在5G方面仍落后于中国的竞争对手。

因此,在当地时间周四(21日)上午发布的一系列推文中,特朗普表示,希望美国的公司加油,希望能尽快在美国使用5G6G

如下图所示,特朗普在推特中陈:我希望5G,甚至6G的技术能尽快进入美国普及。它比当前的标准更强大、更快、更智能。美国公司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后,而我们没有理由落后。

image.png

(特朗普推特截图_一牛财经)

此外,特朗普还在推特中表示:这显然是未来的趋势。我希望美国能够通过竞争取胜,而不是阻挡目前更先进的技术。

 

特朗普希望美国通过竞争取胜5G,不靠封杀!

为此,华为董事长回应:随时准备为美国建设5G网络!

 

 image.png


 

那么特朗普此举意欲何为呢?

对此,知名的财经Zerohedge撰文评论称,特朗普上面的推特释放了4个信号!

第一、听起来像是对华为的让步,而且默认美国对华为种种行为背后的真正动机——技术;

第二、5G6G是好东西,不过,这一届美国公司不行啊,实际上,特朗普承认现在美国在这一领域还是有些落后,所以你们还需要加油干

第三、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美国公司通过竞争取胜,换句话说,暗示现在情况并非如此。

最后,Zerohedge称,特朗普你这样一搞,那让澳大利亚、新西兰(发起对华为技术的抵制)之前一直甘当你马前卒的那些美国盟友怎么办?!这是要他们转换阵营,重新站队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63782.html

上一篇:日本打捞起无价之宝, 引关注, 俄美专家: 该还给中国!
下一篇: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34)
收藏 IP: 114.253.245.*| 热度|

1 鲁学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