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28)

已有 1562 次阅读 2019-1-31 11:21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28

 

(接(27))

 

45. 中微子在宇宙的自然产生

(1) 超新星爆发 等巨型天体活动中,在引力坍缩过程中,各基本粒子相互作用,演变产生的,例如:激发态中子衰变为质子、电子和中微子,的中微子。

(2) 太阳这类恒星,通过轻核聚变反应产生的十几MeV以下的中微子。

(3) 黑洞中局部高状态产生,经黑洞引力减速逃出视界,成为温度很低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一部分的中微子。

(4) 宇宙线高能基本粒子与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有关基本粒子相互作用产生的中微子。

(5) 高能宇宙线粒子射到大气层中,各种粒子相互作用产生的“大气层中微子”。

(6) 宇宙线高能粒子,打在,星体云或星际介质,特别在一些中子星、脉冲星等星体,的原子核和基本粒子上,产生的中微子。

(7) 地球上的物质自发或诱发裂变产物,衰变产生的中微子。

 

46. 所谓“超光速中微子”

按照相对论,任何物体的3维空间速度都不可能达到真空中的光速,而意大利“奥普拉”(OPERA)的“超光速中微子”事件,从20123月末开始,喧闹到了全世界竟然历时半年之久,而且,还只是从实测数据错误肯定了中微子不超光速,至今还没有解决高速物体测速的问题,并未确切测得中微子的速度,也未能确定中微子的静止质量。

 

47. 所谓“中微子有3种类型,两两间振荡”

分别与电子、μ介子、τ轻子同时出现中微子。

因而,国际流行观点就错误地认为,中微子共有3种类型,即:电子中微子、μ中微子和τ中微子,并实测而错误地认为3种中微子之间,有两两组合的,3种相互振荡模式。

其实,中微子就只是,与不同的基本粒子同时产生惟一的一种。而且,由第1节中,已知的那些不同的基本粒子(电子、μ介子、τ轻子,派介子)相互作用结合、衰变,产生,交替与中微子同时出现的基本粒子的变化,也并不是不同类型中微子的振荡。

 

当时称作“太阳中微子之谜”的“电子中微子与μ中微子组合振荡的迹象”,是因为太阳发出的大量粒子中在太空分布着一定密度的电子和中微子,会以一定的几率,按第1节,结合成μ介子。而μ介子又与中微子结合成派介子。而派介子又会以一定的几率,转变为μ介子和中微子。形成似乎是电子中微子与μ中微子的振荡。

 

当时称作“大气中微子之谜”的“μ中微子和τ中微子振荡的迹象”,是因为大气中也布着一定密度的电子和中微子,它们既会以一定的几率,形成μ介子和中微子,也可交替地以一定的几率,形成τ轻子与中微子。形成似乎是τ轻子中微子与μ介子中微子的振荡。

 

现在,在大亚湾核反应堆附近,也分布着一定密度的电子和中微子,既会以一定的几率,形成电子和中微子,也可交替地以一定的几率,形成τ轻子与中微子。形成似乎是τ轻子中微子与电子中微子的振荡。

 

可见,它们都是唯一的一种中微子,在不同的情况下,交替地与相应的其它粒子同时出现,并非3种类型的两两间振荡。

 

中微子、反中微子都只是唯一的一种,由于相应基本粒子相互作

用时,它分别与电子、缪介子、陶轻子,交替地同时出现,而被国际流行观点误解为:中微子有3种,两两间振荡。

 

    这样,就非常清楚地解释了,现有理论误判:所谓“中微子有3种类型,且两两间振荡"的实质。

 

47. 建议由大亚湾数据分析中微子的运动质量、速度和静止质量

    既然分别测得了在各2种不同条件下产生的中微子。

这分别测得的各2种中微子,又,实际上,是同一种中微子,那么,它们的差别就只能是运动质量的差别。就应能从实测数据中,分别以一定足够的精度,分析得到那2种中微子的能量,E1E2,运动质量,m1m2,以及其一中微子的动量,p1,空间速度,[v3]1

 

    而由各粒子相对论动能、动量和运动质量的公式,得到:

E1=[m0]c^2/ (1-[v3]1^2/c^2)^(1/2)

m1=[m0]/(1-[v3]1^2/c^2)^(1/2)

p1=[m0] [v3]1/(1-[v3]1^2/c^2)^(1/2)

 

E2=[m0]c^2/ (1-[v3]2^2/c^2)^(1/2)

m2=[m0]/(1-[v3]2^2/c^2)^(1/2)

[m0]是该粒子静止质量,[v3]是该粒子速度的空间分量,c是光速的空间分量。

 

即得:

中微子的静止质量[m0]=m1(1-[v3]1^2/c^2)^(1/2)

(1-[v3]2^2/c^2)^(1/2)=m1(1-[v3]1^2/c^2)^(1/2)/m2

[v3]2=(c^2-(c^2-[v3]1^2)(m1/m2)^2)^(1/2) 是与另一基本粒子同时出现的中微子的空间速度。

m2是与另一基本粒子同时出现的中微子的运动质量。

 

    由于大亚湾实验是相应稳定、可控、可知的条件下,大亚湾反应堆产生的电子和中微子,可由反应堆各粒子核反应的能量动量守恒关系,及在反应堆附近测得的中微子的有关数据,就有利于,分析得到开始发出的中微子的运动质量m1及其空间速度[v3]1

 

相应地,并可较精确地测得与另一基本粒子同时出现的中微子的有关数据,就有利于,分析得到这种中微子的运动质量m2

而能如上求得中微子的静止质量[m0]和空间速度[v3]2

并进一步具体证明:中微子就是唯一的一种,由于它分别与电子、μ介子、陶轻子,相互作用,而交替同时出现,而被误解为中微子有3种,两两间振荡。

 

  因此,建议由大亚湾数据分析中微子的运动质量、速度和静止质量。

  由于这一建议已经提出几年了,却至今仍然未见执行。

  因而,再次强调:请尽快进行,否则,别人就捷足先登了!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60061.html

上一篇:美国司法部指控华为和孟晚舟 中方:立即撤销逮捕令
下一篇:早点抢先揭秘,猪年央视春晚什么值得看?
收藏 IP: 123.114.44.*| 热度|

1 苏保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