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26)

已有 1635 次阅读 2019-1-25 15:39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26

 

(接(25))

 

41. 各种基本粒子结合、转变的基本规律

41.1.   正、反粒子结合成为什么粒子?

质量相同的,电中性的正、反粒子,和带有正、负电荷的粒子,

通常就都被称为:正、反粒子。(只是,电子与正电子,却因历史原因,把:有负电荷的电子,认作 正粒子,有正电荷的正电子,认作反粒子)

 

由于质量相同的2个粒子结合,总有其一距其重心较近,若其为正粒子,就称结合后的粒子为正粒子,反之,就称为反粒子。

 

对于质量相同的带有正、负电荷粒子的结合,由于负电荷有趋边效应,正常情况下,负电荷粒子就离结合后粒子的重心较远,而称为正粒子,反之,就称为反粒子;对于质量相同的电中性粒子的结合,由于正常情况下,重粒子离结合后粒子的重心较近,当正粒子离重心较近,就称结合后的粒子为正粒子,反之,就称为反粒子。

 

41.2. 正、负电子对 彼此湮灭吗?

实验观察到使正电子流(例如由氮的放射性同位素所发射的)投射到金属板上,即与其中的自由电子结合而发射出硬射线;而用硬射线(例如ThC”发射出的)照射Ph,也观察到产生出正、负电子对。

现有流行观点就认为,这是:“正、负电子对正、负电子对结合成光子”和“光子转变成正、负电子对”。

甚至,因此而认为:正、反粒子彼此湮灭。

 

其实,既然,两个实验中都有光子出现,怎么能是“湮灭”?!

4维时空 运动力、电磁力,以及各相应的强力、弱力,作功得到结果,都表明:静止质量不=0的粒子增加的动能=它减少的结合能m0c^2=它转变的光能。

2个静止质量不=0的粒子,结合、转变前、后,能量的总和不变,而静止质量不=0的粒子也不会完全消失。

后来发现,中微子与反中微子都是质量相同微小的电中性粒子。

就可以判定:电子、正电子是在近程的电磁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的中微子或反中微子,经一定的驰豫时间,在近程的电磁弱力作用下,转变为非激发态的中微子或反中微子,并辐射相应的光子,由于中微子或反中微子的质量微小且为电中性,在这种实验中观测不到而无视它的存在。

中微子或反中微子的静止质量都远小于电子与正电子静止质量的总和,乃至近于零(~0)。其稳定性也增大。

 

 仅由光子照射铅,怎么就能产生出正、负电子对?!

后来发现,在铅这类物体中,存在一种称为,电子偶素,或正电子偶素,Positronium, 缩写为 Ps 的粒子,是正、负电子对在远程电磁力作用下,形成的类似氢原子以正电子取代质子的结构。

正是铅中的Ps吸收了相应的光子,才能分解出正、负电子对。

 

本节的如上分析能更好地符合客观事实和能量、动量守恒与转换定律,解释这些实验观察结果。

 

42. 各种实验观测、分析得到的基本粒子演变的结果

云雾室、不断改进的宇宙线的对乳胶照片技术 ,对宇宙线乳胶照

片各基本粒子径迹各端点,按动量、能量守恒分析、以及不断加强能量的对撞机的分析研究,得到: 

  42.1.负缪μ介子,转变为:中微子+反中微子+电子

正缪μ介子,转变为:中微子+反中微子+正电子。

由此结果分析,可见:

正电子和电子都不能直接与中微子或反中微子作用发生演变,而都是与中微子与反中微子的产物作用才产生正或负缪μ介子。

  后来,其它的实验,更进而观测得知:

 中微子与反中微子是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陶τ轻子或反陶τ轻子,经较短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陶τ轻子 反陶T轻子。

 陶τ轻子再与电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负缪μ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负缪μ介子,并放出光子。

 负缪μ介子,衰变为:陶轻子与电子,并放出光子。

 反陶τ轻子与正电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正缪μ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正缪μ介子,并放出光子。

正缪μ介子,衰变为:反陶τ轻子与正电子,并放出光子。

42.2. 负缪μ介子+反中微子,转变为:负派介子。

     负派介子,衰变为:负缪μ介子与反中微子,并放出光子。

        负缪μ介子与反中微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负派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负派介子,并放出光子。

正缪μ介子+中微子,转变为:正派介子。

     正派介子,衰变为:正缪μ介子与中微子,并放出光子。

     正缪μ介子与中微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正派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正派介子,并放出光子。

42.3. 陶τ轻子与反中微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反派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反派介子,并放出光子。

          激发态反派介子,衰变为:陶τ轻子与中微子,并放出光子。

反陶τ轻子与中微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派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派介子,并放出光子。

      激发态正派介子,衰变为:反陶τ子与微中子,并放出光子。

  42.4. 两个中微子1反中微子结成中性派介子。

          两个反中微子1中微子结成中性反派介子(反中性派介子=中性派介子)

42.5. 此后中微子与反中微子,已不与介子和超子,发生作用。

42.6.中性反派介子加中性派介子结成中性反卡帕介子。

           中性派介子与中性反派介子结成中性卡帕介子。

427.负派介子加中性反卡帕介子结成负卡帕子。

            正派介子加中性卡帕介子结成卡帕子。

428.中性反卡帕介子加负卡帕介子负反希塔超子。

            中性卡帕介子加卡帕介子结成希塔超子。

429正派介子加负希塔超子结成激中性希塔超子。

            负派介子加希塔超子结成中性希塔超子。

4210.中性希塔超子吸收卡帕介子结成希格码超子。

             中性反塔超子吸收负卡帕介子结成负反希格码超子。

     4211.负希塔超子吸收中性卡帕介子结成负希格码超子。

             希塔超子吸收中性反卡帕介子结成希格码超子。

4212.负希塔超子吸收卡帕介子结成中性希格码超子。

4213.中性希塔超子吸收中性卡帕介子结成嫩不达超子。

             中性反希塔超子吸收中性反卡帕介子结成反嫩不达超子。

4214嫩不达超子吸收卡帕介子结成质子。

             嫩不达超子吸收负卡帕介子结成反质子。

42.15. 中子,转变为:质子+中微子+电子。

中子,转变为:质子+反中微子+电子。

按此实验观察结果,分析得到:质子与中微子或反中微子在强力作用后的产物,再与电子在强力作用下结成激发态中子;而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中子并放出光子。

电子只能与质子与中微子或反中微子作用后的产物作用。

中子并非电子直接与质子作用的产物。

中微子与反中微子都与质子作用后,再与电子作用,但是,不与反质子作用,也不与核子、原子作用。

自然界没有见到正电子与反质子作用的产物。

因而在自然界就没有反质子与反中子组成的反核子。

因而在自然界就不存在国际流行观点所寻找的:反原子、反分子和反物质。

4216.质子加中为氘核

4217.两个氘核转化为氦核

4218.质子 电子在远程电磁力1-线矢作用下组成氢原子

 

由上实际观测结果,可见:由电子、正电子逐次到中微子,到各种介子,到各种超子,到质子,到中子,到各种原子的,各种基本粒子的转化变换规律。

因而可以认为:一切物质都是由“电子”与“正电子” 逐次组合、转变而成。这也正符合我国古代的“由阴、阳而生万物”的唯物辩证法观点。可将按新理论具体计算一些基本粒子的相互作用和运动规律,及其在近程和远程条件下的的结果 (当然, 也包括强力和弱力, 还可能预言一些迄今尚无的结果),分别与相应已有的或针对预言具体设计的实验或实测结果,进行比较、分析,用以具体验证新理论的正确性。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59047.html

上一篇:对“量子力学三阶段论 - 4 - 经典直观逻辑 精选”的简评
下一篇:简评“中国科大潘建伟团队量子网络研究获重要进展”
收藏 IP: 114.252.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