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难怪特朗普屡屡得罪欧洲,刚一语道破天机

已有 1388 次阅读 2019-1-7 19:54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难怪特朗普屡屡得罪欧洲,刚一语道破天机

1月3日,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特朗普日前表示:“我不在乎欧洲。我不是欧洲人选出来的,我是美国人选出来的。坦率地说,由美国纳税人说了算”。

特朗普之所以故意将欧美区分开来,无非是为自己的“美国优先”策略进行狡辩。

也就是说,美国既想盟友(小弟)们捧场挺他当大哥,抄大片刀帮他大杀四方,却又不想对盟友负责,把小弟们的正常工资、工伤费都想赖掉。

特朗普将美国利益公然凌驾于盟友之上,打破了美欧之间平等合作的伙伴关系,自然会引起盟友的强烈不满。

而深层次的原因在于,美国不希望欧盟一体化进程加快,因为这不利于美国操控欧洲。

美国更希望欧洲保持分裂,只有这样,美国才有能力利用俄欧之间的矛盾拉拢欧洲对抗俄罗斯,达到分而治之的目的。

欧盟对此自然心知肚明,但由于内部太过分裂,始终无法一个声音说话,才让美国钻了空子。

正因为如此,特朗普才会毫不顾忌对欧盟的感受,屡屡做出伤害欧洲盟友的事来。

2019-01-05 07:59 阿尔法军事

特朗普是美国总统,不是欧洲总统,自然需要为美国人民负责,而不是为欧洲人民负责。所以,特朗普说出“我不在乎欧洲”似乎合情合理,没毛病。不过,美国不是一个普通国家,是世界老大。如果美国想维护和巩固霸权,就离不开坚定盟友欧洲的支持。

特朗普之所以故意将欧美区分开来,无非是为自己的“美国优先”策略进行狡辩。也就是说,美国既想盟友(小弟)们捧场挺他当大哥,抄大片刀帮他大杀四方,却又不想对盟友负责,把小弟们的正常工资、工伤费都想赖掉。

特朗普上台之后,强力推行“美国优先”政策,与欧洲盟友出现裂痕。拿北约军费问题来说,特朗普曾在北约峰会上和其他重要场合上,多次提及这个问题。为了让各国多掏钱,特朗普还发出了威胁。

在美国的威逼之下,英法德在内的盟友都不得不将所承担的北约军费提高到本国GDP的2%。但这依然不能满足特朗普的胃口,要求各国再提高2个百分点。他还在推特上大骂“德国宁肯向俄罗斯支付数十亿美元的天然气费用,却不愿提升北约军费”。

而在贸易问题上,特朗普为了扭转美欧贸易逆差,公然声宣将对欧洲汽车制造商增加关税。特朗普此举引起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不满,默克尔反击称,不要将摩擦变成大战。此外,特朗普还威胁对加拿大、墨西哥加征钢铝关税,导致美加、美墨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一度陷入僵局。

除了军费和贸易问题,欧洲国家在伊核问题上与美国的立场完全背道而驰。去年5月份,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对伊朗实施石油封锁。这一举动直接导致从伊朗输往欧洲的石油大为减少,给依赖伊朗石油推动经济发展的英法德造成了巨大损失。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英法德三国公开表态支持伊核协议。

此外,特朗普还拿欧盟与俄罗斯共建的北溪2号管道项目批评德国等国。北溪2号项目是欧俄之间重要的能源管道,一旦修建成功,将极大缓解德国等国紧张的天然气需求,但美国却希望欧盟购买美国的高价液化天然气。特朗普更加担心的是,德俄会因为能源合作走得更近,从而削弱美国对欧洲的控制力。

特朗普将美国利益公然凌驾于盟友之上,打破了美欧之间平等合作的伙伴关系,自然会引起盟友的强烈不满。而深层次的原因在于,美国不希望欧盟一体化进程加快,因为这不利于美国操控欧洲。美国更希望欧洲保持分裂,只有这样,美国才有能力利用俄欧之间的矛盾拉拢欧洲对抗俄罗斯,达到分而治之的目的。

欧盟对此自然心知肚明,但由于内部太过分裂,始终无法一个声音说话,才让美国钻了空子。正因为如此,特朗普才会毫不顾忌对欧盟的感受,屡屡做出伤害欧洲盟友的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55853.html

上一篇: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22)
下一篇:特朗普称中国经济不佳才来找美国合作 外交部回应
收藏 IP: 123.114.51.*| 热度|

1 郑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