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21)

已有 1380 次阅读 2019-1-4 14:16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21

 

(接(20))

 

33.引力的作功和能量的转换

33.1.  3维空间的引力:

f(3) [1线矢]=((km1r(3)/r(3)^(3/2))梯度(3))m2[1线矢]

=km2{((3) (m1rj/r(3)^(3/2))/(3)rj)[j基矢],j=13求和}

= m2 g[1线矢],量纲是:[M][L] [T]^(-2)

k的量纲是:[M]^(-1)[L]^3[T]^(-2)

g是相应条件下,的重力加速度,在确定的空间位置的粒子,就只有唯一的常量。

3维空间引力的作功就是:

W f(3)={dr(3)[1线矢]点乘m2g[1线矢], r(3)=r1(3)r2(3)积分}

=m2g(r2(3)-r1(3)) 即:

m2g r1(3)r2(3)的位能与m2g(r2(3)-r1(3))的动能互相转换,没有不同能级的跃迁,不能产生静止质量=0的任何粒子,不会形成任何波。

 

33.2.  4维时空的引力:

f(4 )[1线矢]=((km1 r(4)/r(4)^(3/2))梯度(4))m2[1线矢]

=km2{((4 (m1rj/r(4)^(3/2))/(4)rj)[j基矢],j=03求和}

= m2 g[1线矢],有4维,但仍是[1线矢] 量纲是:[M][L] [T]^(-2)

k的量纲是:[M]^(-1)[L]^3[T]^(-2)

g仍是相应条件下的重力加速度,在确定的空间位置的粒子,就只有唯一的常量。


4维时空引力的作功就是:

W f(4)={dr(4)[1线矢]点乘m2g[1线矢], r(4)=r1(4)r2(4)积分}

=m2g(r2(4)-r1(4)) 即:

m2gr1(4)r2(4)的位能与m2g(r2(4)-r1(4))的动能互相转换,没有不同能级的跃迁,不能产生静止质量=0的任何粒子,不会形成任何波。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55291.html

上一篇: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20)
下一篇:重大消息:中国重要“秘密武器”将首飞
收藏 IP: 114.246.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