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2名加拿大人被释放或保释的条件是什么?中方回应

已有 1894 次阅读 2018-12-16 12:32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名加拿大人被释放或保释的条件是什么?中方回应

 

2018-12-13 19:09 海外网

 

问:如果两名加拿大人是被国家安全部拘捕,他们被释放或保释的条件是什么?在不被起诉的情况下他们被关押的最长时限是多少?

答:首先我要纠正一下,刚才我说的并不是国家安全部,而是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和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

至于采取强制措施后下一步的情况,我必须指出,相关国家安全机关会依法采取行动。案件正在侦办中,我在这里不可能预判。

问:有批评人士称,拘捕这两名加拿大人是出于政治目的,而中方否认这一点。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你已经帮我回答了你的问题。

 

问:我听说,现在一些在中国居住的加拿大人表示很不安,担心自己也被拘捕,请问中方对他们有什么想说的?

答:我不知道你是从哪儿听到了这种说法。大家知道,中方一贯对与外界交往持积极开放的态度。我昨天在这里说过,我们欢迎外国游客、外国公民到中国来旅行,来开展正常的友好交往活动,包括经商、游学,都没有问题。而且我也说过,只要是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实际上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昨天(12日)记者会后,我专门去了解了一下,有一些数字可以提供给你。中国安全不安全,可以用事实来说话。20181月到11月,加拿大来华的人数达到了78万人次,也就是说在加拿大3000多万总人口中,每1万名加拿大人中就有210人来华。

坦率地讲,这个数字远远高于同期中国公民赴加拿大的人数。上述数字或许能从一个方面说明问题。中国是不是安全,加拿大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与此同时,我也可以告诉你,自从加拿大政府根据美国的要求,错误地拘押了孟晚舟女士之后,很多中国人都在掂量前往加拿大旅行是否安全。

问:据报道,有些在华经商的加拿大人士近期表示,在与部分中国公司进行商业往来过程中遇到困难。中方是否指示中国公司推迟、暂停和取消与加方的商业往来?

答:第一,我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指示。第二,这也不太像是中国人的行为方式。至于你从哪里听到这种说法,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结论,你可能只能去问有这样想法的人。

 

中国如何报复加拿大美国,以安抚民众愤怒情绪?外交部回应

2018-12-10 22:19 海外网

问:中国民众对华为高管在加拿大被捕一事感到愤怒,外交部在上周六召见了加拿大驻华大使,称如加方不立即释放孟晚舟,将承担后果。中方将如何报复加方或美方,以安抚中国民众的愤怒情绪?

答:对121日发生的事情,中方的立场已经非常清楚。上周末,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先后分别召见了加拿大和美国驻华大使,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我们希望这两个国家政府能够对此认真对待。

至于你刚才提到乐玉成副部长对加拿大大使指出,加拿大方面如果不能正确处理这件事情将面临严重后果,你问严重后果是什么样的后果?我可以告诉你一句话,这将完全取决于加方自己。

问:1210日,日本政府为防止网络攻击、确保网络安全,出台了新的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有媒体报道称,日方此举意在配合美国,将中国华为和中兴两家企业事实上排除在日本政府采购名单之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日本政府今天出台了新的政府采购相关规定,中方此前已通过外交渠道同日方进行了沟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日本政府出台相关规定不以排除特定企业和设备为目的。

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企业在日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中方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商业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基础上在日本开展投资合作。同时,我们也一直要求日方为中国企业在日本经营发展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环境。中方将对日方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保持密切关注。重要的是,中国企业在日本的正常经营活动不能受到任何歧视性对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51828.html

上一篇:最强反击!华为重磅宣布,全世界都沸腾了!
下一篇: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14)
收藏 IP: 123.114.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