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基础科学的创新发展必须尽快弥补纠正国际流行的严重缺陷错误(1)

已有 1478 次阅读 2018-12-11 11:3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基础科学的创新发展必须尽快弥补纠正国际流行的严重缺陷错误(1)

现有基础科学实际上客观存在诸多国际流行严重基础科学缺陷,造成诸多严重错误,长期得不到弥补、纠正,阻扰各有关科技的创新发展,而继续不断地产生危害,必须逐个认真进行弥补,纠正,阻止其危害,并作创新、发展,的讨论。例如:

 

一.没有时空各维多线矢及其矢算的缺陷

相对论创新提出4维时空1线矢,解决了经典物理学绝对时间

产生的根本困难,但是,缺少4维时空矢算必然客观产生的时空各维多线矢。

本人已根据4维时空矢量的基本矢量特性,创建4维时空各多线矢量的具体表达,及其矢算,都比3维空间的矢量和矢算,复杂、丰富得多,后者只是前者的低维特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94203.html 

4维时空矢量,及其矢算,就导出比3维矢量及其矢算丰富、复杂得多的矢量,例如:

24维的时空1线矢的叉乘,就是6维的时空2线矢、26维的时空2线矢的叉乘,就是15维的时空22线矢、15维的时空22线矢的叉乘,就是12维的时空22,1线矢,等高维的多线矢。

运动力、离心力、引力、长度弹性力,是4维的;

时空动量自旋力(=3维空间的运动力+离心力)、 电磁力(=3维空间的,静电力+磁力)、膜弹性力,是6维的;

强力、弱力、高维弹性力,是12维的。

特别是为解决非惯性牵引运动系,必然产生时空弯曲特性的矢量及矢算问题,采用惯性牵引运动位置1线矢,r(1线矢),各方向余弦表达的正交归一矩阵的变换,可由其,相应的 不变系 各矢量与牵引运动矩阵参量,及由此,产生的时空联络系数(黎曼-克利斯托夫(Riemann-Christoffel)符号)、和相应的各曲线坐标函数等的乘积求和表达可变系各矢量,及其代数和解析矢算。

3维空间的经典物理学只是其速度与光速相比可以忽略,对于非惯性牵引运动,只是在足够小的时空范围内,时空弯曲可以忽略,的近似。

具体表明:必须有4维时空各矢量,及其矢算,才能全面正确地处理强力、弱力,光子、声子,以及各种波的问题。

若仅由3维矢量和矢算或仅由 4维时空的1线矢,以及所谓“量子色动力学”等,就会产生国际流行的各种严重错误,例如:

 (1) 缺少各维多线矢造成的严重错误

(1.1)经典物理学把运动力与离心力、静电力与磁力,都分别当

23维的矢量;实际上,都分别只是6维的时空动量自旋力、电磁力,时空2线矢的两组分量。

      具体表明:运动力与离心力是相伴而生的;电与磁,都是电荷在时空运动的表现。

(1.2) 在相对论、量子力学基础上,发展形成的,现有量子色动力学的所谓“标准模型”,仅局限于4维的1线矢量,把基本粒子的演变,引进一些毫无实际意义的自由度参量,所谓“味”、“色”等,而把实际是高维的多线矢表达为多个3维或4维的1线矢,例如,把6维时空2线矢各种介子的23维分量误当作2个相应的夸克组成、12维时空22,1线矢的34维分量、误当作3个相应4维的夸克禁闭成团组成。

实际上,既无单个的夸克,在时空,又不可能禁闭成团, 以所谓“夸克禁闭成团”为基础的所谓“标准模型”就是根本错误的。

(2)对质量的错误认识造成的严重错误

(2.1)一切物体粒子的质量都是有限的。而所谓“量子色动力学”微扰的高次近似却得出无穷大,这本身就是由其理论的错误造成的,却不纠正其基础缺陷,而用所谓“重整化”来形式地消除、掩盖。

(2.2)一切物体粒子都有质量,光子和声子虽无静止质量,但也都

有运动质量。而现有权威的所谓“量子色动力学”,却得出没有质量的粒子,这本身也是该理论的根本缺陷造成的错误。

却不从根本原因解决,而要提出所谓“希格斯机制”、“希格斯粒子”,作为“一切粒子质量的‘来源’”,以挽救所谓“标准模型”,并硬要把粒子加速器,产生的某个新粒子“疑似”为“希格斯粒子”,而根本不能证明;它是怎么能产生?什么粒子的质量?

还给这种错误冠以所谓“诺贝尔物理奖”。

(3)关于对称性的认识错误,造成的问题和严重错误

按变分法可导出、证明,各类不同维数的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对称性守恒量都必须是守恒的,但各类不同维数的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的对称性守恒量和守恒律,又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

现有“标准模型”,把 弱力和强力,高次、线多线矢物理量都按4维的1-线矢物理量分析其对称性守恒量,就无法解释,为什么“弱力作用下宇称对称性的不守恒”、“强力作用下对称性的自发破缺”?

(4) 光子、声子的基本特性是由时空动量的变换导出的

由光学实验,相对论导出,时空位置 矢量 分量由光子传送的,模长是ict

对于任何1个粒子的动量矢量由3维空间变换为4维时空,就导出:该粒子的运动质量m光为:

m=m0/(1-v(3)^2/c^2)^(1/2)

    该粒子的时空动量 mv(4)为:

mv(4)=m0v(4)/(1-v(3)^2/c^2)^(1/2)v(4)=((ict)^2+v(3)^2)^(1/2)

    因物体粒子的运动质量m必为有限值。

光子的3维空间速度v(3)=c,因而,光子的静止质量m0 必然是=0

而运动质量m=0/0,其数值须由大量同种光子统计形成光频率表达为:

m=h光频率/c^2,能量光= h光频率,动量光= h光频率/ cc是所在介质的光速。

光子可在真空中运动,在真空中光速为c0c= c0n光,n光是所在介质的光折射率。

类似地,由声子传送的,模 就应是ia*ta*是所在介质的声速。

物体粒子的运动质量m声就应为:

m=m0/(1-v(3)^2/a*^2)^(1/2)

    该粒子的时空动量 m v(4)为:

m v(4)=m0 v(4) /(1-v(3)^2/a*^2)^(1/2)

v(4)=((ia*t)^2+v(3)^2)^(1/2)

就得到:声子也是静止质量m0=0的粒子。

其运动质量m=0/0,其数值须由大量同种声子统计形成声频率表达为:

m=h声频率/a*^2,能量= h声频率,动量= h声频率/ a*

声子不能在真空中运动,以标准大气状态,p0v0T0,条件下的声速为a*0a*= a*0n声,n声是所在介质的声折射率。

物体的速度v(3)可以大于声速a*

超声速v(3)=Ma*M是马赫数。超声条件下,物体的运动质量为:

m=m0/(1-M^2)^(1/2)

    该粒子的时空动量模长m v(4超声)为:

m v(4超声)=m0 v(4超声)/(1-M^2)^(1/2)

v(4超声)=((ia*t)^2+(Ma*)^2)^(1/2)

可见,超声速粒子的时空动量模长 显著地大于亚声速粒子的时空动量模长,而且,随马赫数,M,的增大,而急剧增大。

这正是物体在超声运动时,产生 声障、声爆、激波等现象的缘由。

有关现象与经典物理学的显著差异,都应由此具体分析解决。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50981.html

上一篇: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11)
下一篇:今天,加拿大和美国驻华使馆被“围攻”了
收藏 IP: 123.114.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