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美媒:特朗普感恩节讲话变政治脱口秀 直言“最感谢自己”

已有 1853 次阅读 2018-11-25 14:38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媒:特朗普感恩节讲话变政治脱口秀 直言“最感谢自己”

美国总统特朗普1122日利用在感恩节与海外美军通电话的机会称赞自己,并将对话引向具有争议的政治话题。

2018-11-24 12:00: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22日报道,特朗普当天清晨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与媒体及军方人员通电话,当时一名记者问道,他今年“最感谢”什么?

对此,特朗普回复说:“最感谢自己拥有一个美妙的家庭以及自己给这个国家带来了巨大变化。我给这个国家带来了巨大变化。这个国家现在比我上任时要强大太多,以至于你都不会相信。”

他接着说:“我的意思是,你看到了,但美国强大了太多,以至于人们无法相信。当我与外国领导人会面时,他们表示无法相信现在的美国与两年前的美国的实力差异。取得了许多进步。”

报道称,特朗普的回答与他的前任奥巴马形成鲜明对比。奥巴马21日在推特上发文说:“我感谢下一代领导者——宽容、富有创造力、具有理想主义情怀并努力将世界塑造成应有之面貌的年轻人。”

另据美联社22日报道,特朗普利用在感恩节与海外美军通电话的机会称赞自己,并发泄对法院、贸易问题以及聚集在美墨边境的移民的不满。

 

报道称,特朗普是从其奢华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打电话的。在与美军各个军种成员通话以祝他们节日愉快时,他带着不同寻常的政治口吻。

此外,特朗普在谈及阻挠他修改美国移民法的法官时说:“这是一个耻辱。”

报道称,特朗普还威胁说,如果美国政府认为墨西哥失去对本国一侧移民的“控制”,他将把美墨边境关闭一段时间。

报道称,此次通话内容是独特的特朗普式混合体,夹杂着自夸、密集的质问和即兴评论。这再次证明,特朗普如何引人注目地改变了总统行为方式,抹掉了国内政策与军方事务之间的传统界限,并扼杀了让军队远离政治的努力。

报道称,特朗普对驻阿富汗巴格拉姆机场的一名空军准将说:“你可能从新闻中看到了我们南部边境正在发生的事情,我甚至没有必要问你这个问题。我知道你想做什么,你想知道我们将让谁入境。我们不会让任何人入境,因为我们会非常小心。”

接着,特朗普指责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他说,该法院已成为“我们的心头大患”。

他说,当法官们“告诉你如何保护边境”时,“这是一件糟糕的事情,这是个耻辱”。

特朗普随后向驻巴林的一名美国海岸警卫队指挥官询问贸易问题。特朗普说:“我们被糟糕的贸易协议利用了许多年。”该指挥官腼腆地回答说:“在贸易方面我们目前没看到任何问题。”

特朗普当然也不忘称赞自己,对军官们说国家在他的照看下表现得十分出色。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22日报道,在感恩节期间与海外美国军人通电话时,特朗普带着赤裸裸的政治口吻,他把对话引向具有争议的政治话题。

报道称,在与驻阿富汗的一名美国将军交谈时,特朗普把打击恐怖分子与他阻止移民非法进入美国的努力相提并论。他还抨击了对其政府作出不利裁决的联邦法官。特朗普还就贸易问题逼问部署在巴林的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船只的指挥官,随后吹捧自己的贸易政策,声称“全世界每个国家都在利用我们”。

报道称,传统上,美国总统会在节假日期间与派驻海外的军队通电话,以提振士气,并提醒全国注意他们所作的贡献。特朗普的此番言论又一次明显背离美国总统的行为规范。

对此,报道援引退役海军少将约翰·柯比的话说:“令人遗憾的是,这是可以预测和避免的。总统在这次通话中的行为,以及他把通话政治化的做法表明,他完全漠视服兵役的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48150.html

上一篇:俄媒:意设计师就“辱华”事件用汉语道歉
下一篇:对CEPC正负电子对撞机设计的2个基础建议
收藏 IP: 123.112.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