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乌克兰临阵倒戈,中国可能将撤销核保护承诺

已有 8519 次阅读 2018-7-10 11:11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克兰临阵倒戈,中国可能将撤销核保护承诺

随着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越来越差,克里米亚地区已经属于俄罗斯的事情越来越板上钉钉,乌克兰也对于俄罗斯的态度越来越差,最近更是与昔日敌人北约站在了一起。

而在乌克兰如此名目的背叛之下,俄罗斯与中国则将撤除一些对乌克兰的保护措施。

核武器一直都是全球各国都十分关注的问题,虽然说只有几个国家有制造核武器的技术与资格。

但是核武器的杀伤力极大,所以大家都不约而同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中国还对一个没有制造核武器的国家做出承诺,向他提供核保护,这个国家就是乌克兰。

因为苏联解体之后,收益最大的就是乌克兰了。

大部分苏联先进的核心技术都被乌克兰给继承。

所以每个国家都想从乌克兰手上得到一些武器技术。

然而乌克兰虽然掌握着技术,可是它的硬件设施以及经济条件,并不支持它去制造高端的武器。

于是乌克兰扬言要消灭所以的核武器,我得不到的东西,其他国家也得不到。

如果乌克兰真的做出这个举动,就意味着很多绝密的武器从此要销声匿迹了。

于是中国美国还有其他三个国家,第一次达成了共识,向乌克兰做出承诺保证不对乌克兰使用核武器,并且保护他不被其他国家伤害。

以此来阻止乌克兰消灭武器。

乌克兰就这样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中国唯一一个核保护的国家。

也因此,乌克兰与中国的关系还算融洽。

而为了加速提升自己,中国则开始从乌克兰手中接收了不少来自于前苏联的逆天技术。

其中就包括,超重型运输机的生产测试线还有一系列发动机与飞机航天技术。

而曾经在乌克兰正临局势动荡时,乌克兰也不忘将最后一个野牛气垫船交付给中国,可以说关系是相当不错了。

中国这些年,在研究武器方面能够走的顺风顺水,也有乌克兰的一部分功劳,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技术,让中国在军事研究上顺遂不少。 

可是最近乌克兰突然就提出要加入美国主导的北约,这样一来就等于要放弃与中国关于军工上的合作。

中国也不再能够从乌克兰得到军事技术。

现如今,乌克兰突然与中国翻脸,这也让中国明白了一个道理,军事这种关乎国家生死存亡的东西,一定要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中国的表态是向无核国家提供的安全保证,与美国向盟友提供的核保护伞根本不是同一回事。

    别看撤销核保护的话语多么霸气,其实对于乌克兰的政局变化并没有多大影响。

    在核不扩散条约当中,为了安抚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放弃核武器,核俱乐部成员都会承诺这一系列的核保护伞承诺。

    同样,1995年,中国也对放弃核武的哈萨克斯坦作出了同样的承诺和保证。

    只要乌克兰坚持无核政策,这个承诺就不会撤销。


2018-07-10 07:47:3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23217.html

上一篇:美舰敏感时刻穿越台海峡国台办:台民众勿帮美国打“台湾牌”
下一篇:时空相宇统计
收藏 IP: 125.34.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