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应如何进行科学研究

已有 2182 次阅读 2018-6-20 17:18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应如何进行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是通过相应的科学实践,研究对已有的科学认识的创新应用的“应用研究”,以及创新地,发现、弥补现有科学认识的缺陷、纠正有关错误、解决有关问题的“基础研究”。

这就都必须有“创新”的内容。

这首先要了解相应问题的已知、最新,情况,否则就既谈不上“创新应用”,更谈不上,“创新地,发现、弥补现有科学认识的缺陷、纠正有关错误、解决有关问题”。

当然是不容易得到成果的。

    但是,这是“第一生产力”如果有志于此,就应该丢掉一切功利、幻想,潜心为之钻研,特别是,有所想法,就要抓住不放,从各方面论证、求解,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肯定成绩、改正错误,只要是符合实际的,坚持努力,就定会有所收获、能有所贡献的。

    不要怕创新的成果,得不到公众的承认、支持,只要是真理,不承认是不行的!只要尽量说明清楚,最终,总会得到公众的承认、支持的,实事求是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19955.html

上一篇:中国版“超级高铁”试验时速有望达到1500公里
下一篇: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点基本建议
收藏 IP: 222.130.128.*| 热度|

1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