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CCTV至今仍不纠正“光的直线运动启发量子通信”的错误

已有 3231 次阅读 2018-6-8 22:23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CCTV至今仍不纠正“光的直线运动启发量子通信”的错误

 

最近,CCTV频道每次必播出“墨子第一次科学指出‘光的直线运动’启发了‘量子通信’”。

早在5月10日就发博文:

CCTV应尽快纠正“光的直线运动启发量子通信”的错误

    确实,墨子在其科学著作《墨经》中有8条论述了几何光学知识,它阐述了,多束光成影、小孔成平面凹面凸面镜成,还说明了焦距和物体成像的关系,等原理、规律,这些比古希腊欧几里(约公元前330~275)的光学记载早百余年。

但须注意:这里所说的“光”都是指的“光束”,实际上,应是我们现在了解的,由同处发出的多类,大量同种“频率”光子统计的“最可几分布函数”,即相应的“波函数”的组合,而不是个别的“光子”。

只是由于光子是电中性的,有运动质量,但很小,而速度又很大,在通常有限的空间范围内,只有远程的不大的引力,各“光子”,及其各“波函数”就都完全可以近似为直线运动。

(但是,对于光子或光束在星际间时空大范围的非惯性牵引运动,就会显现,频率的红移和运动方向的偏折,就不是直线运动。)

特别要弄清楚:利用“量子纠缠”的“量子保密通讯”就完全不同于“光的直线运动”,是只能存在于各类大量同种“频率”光子统计的“最可几分布函数”,即相应的“波函数”的组合,亦即相应的光束之间,而决不能存在于各个别的“光子”之间!

认为:“光的直线运动”启发了“量子保密通讯”,就是对“量子纠缠”错误理解的结果,应尽快予以纠正!

链接地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13351.html 

但是,至今CCTV频道,虽然有时不播放声音,却仍然每次必播出“墨子第一次科学指出‘光的直线运动’启发了‘量子通信’”。

为什么要如此顽固地不断地播出错误的东西,始终不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18072.html

上一篇:应倍加珍惜充分重视发掘整理我国物理数学的重要基本思想
下一篇:歼20结合两大军工顶尖技术获证实,隐身难关设计符合需求
收藏 IP: 114.252.2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