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应倍加珍惜充分重视发掘整理我国物理数学的重要基本思想

已有 1553 次阅读 2018-6-8 21:57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应倍加珍惜充分重视发掘整理我国物理数学的重要基本思想

 

我国有5千多年的优秀文化,已知有《道德经》、《易经》、《墨子》、《尸子》、《九章算术》,… …,等,含有丰富的,物理、数学的重要基本要素、基础思想,应是统一认识一切物体的基础因素,已在天文、医学、建筑、生产、气象、风水、武术,等等实际科学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

当然,也确有些,迷信、诈骗、错误,混杂其中,应予清理、批驳、剔除。

总之,对这些我国既有推理;又有计算,既有归纳;又有演绎,已是物理、数学,广泛领域的重要基本要素、基础思想的,科学文化瑰宝,应倍加珍惜、充分重视,发掘、整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促其发扬光大、实践应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18066.html

上一篇:纠正几个国际流行错误观点
下一篇:CCTV至今仍不纠正“光的直线运动启发量子通信”的错误
收藏 IP: 222.12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