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纠正“光波也是电磁波”的国际流行错误

已有 4469 次阅读 2018-5-16 21:23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纠正“光波也是电磁波”的国际流行错误

国际流行观点认为:“光波也是电磁波”、“光波、光子,符合麦克斯韦方程组”、“电磁波可在真空中传播”。

电磁波是大量带电粒子集体振动的表现或时空统计的结果,麦克斯韦方程组是总结带电粒子实验得出的电磁特性方程组,当然,电磁波符合麦克斯韦方程组。

但是,真空中没有任何带电粒子,电磁波不可能在真空中传播。

光子或光波,都没有电荷,怎么可能“有”或“是”电磁场或电磁波?怎么可能符合电磁特性的麦克斯韦方程组?

 

      应该从基本科学理论,符合客观实际的基本原则,纠正国际流行的那种认为:电磁波就是光子或光波、光子或光波符合麦克斯韦方程组、电磁波可在真空中传播,的严重误解!

     只能是:

     大量带电粒子在不同能级跃迁形成电磁波,电磁波是符合麦克斯韦方程组,可以由它描述。

   

但是,真空中没有任何带电粒子,电磁波不可能在真空中传播。


     同时辐射相应的大量光子,大量光子时空相宇的统计形成的波函数才是光波,就可在真空中传播,但是,光的波函数并不是,也不符合电磁特性的麦克斯韦方程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14330.html

上一篇:狭义相对论、麦克斯韦方程组、光量子、波函数和量子力学
下一篇:根本不可能有所谓“引力波”LIGO却引起闹剧不断上演
收藏 IP: 125.34.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