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学术刊物应认真评审稿件促进科技创新!

已有 1803 次阅读 2018-5-13 09:57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刊物应认真评审稿件促进科技创新!

 

所有学术刊物都必须认真评审收到的稿件并给出负责的具体评审意见,接受作者的答辩,以“符合客观实际”为判断是非、正误,的唯一标准,决定取舍!

特别是,现有科学基础存在诸多国际流行的缺陷、错误,造成诸多危害、损失,必须创新弥补、纠正!

就必须以“符合客观实际”为判断是非、正误,的唯一标准,充分讨论、辩论,才能解决!

 

    对此,组织很好的评审,是关键。

    这首先要有一个称职的主编,他必须热爱有关专业,关心它的创新发展,对该刊物主旨内容有全面基本的了解,并能选定有关稿件的恰当审稿人,对于重要内容的稿件,应选多位审稿人审稿。

    被选中的审稿人,就应该,认真审阅稿件,弄清楚稿件内容,针对其各结果,

确切、具体地提出,有充分根据和理由,的评审意见,并接受作者的答辩,共同讨论得出“符合客观实际”的结论。

    如果,经讨论,补充、修改后,作者与审稿人意见还不能统一,仍不能否定稿件的结果,就应该发表,接受刊物读者的广泛评审、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13735.html

上一篇:墨子,及其国际领先的科学贡献
下一篇:狭义相对论、麦克斯韦方程组、光量子、波函数和量子力学
收藏 IP: 125.34.53.*| 热度|

1 张成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