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对科技日报2018年3月13日所发“王贻芳谈基础研究”的评论

已有 1478 次阅读 2018-3-13 20:49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技日报2018313日所发“王贻芳谈基础研究的评论

 

(1)   把加速器的设计,总体目标主要体现在产生更多的希格斯粒子是根本错误的

一切物体粒子都有质量,光子和声子虽无静止质量,但也都有运动质量。而现有权威的所谓“量子色动力学”,却得出没有质量的粒子,这本身

也是该理论的根本缺陷造成的错误。却要提出所谓“希格斯机制”、“希格斯粒子”,作为“一切粒子质量的‘来源’”,以挽救所谓“标准模型”,并硬要把粒子加速器,产生的某个新粒子“疑似”为“希格斯粒子”,而根本不能证明;它是怎么能产生?什么粒子的质量?

(2) 在大亚湾核电站建立的中微子精确探测器测到与陶轻子、电子,交替同时出现,是重要成果。

但是,基本粒子演变的实验、观测、分析,都具体表明:中微子、反中微子都只是唯一的一种,由于它分别与电子、缪介子、陶轻子,相互作用,交替地同时出现,而被国际流行观点误解为:中微子有3种,两两间振荡。

应纠正这种错误,并按中微子、反中微子都只有唯一的一种求得相应中微子的速度和静止质量。

    (3)对科研项目,特别是,长期、大量资金的项目,必须广泛听取符合客观实际的有关建议,特别要注意:纠正国际流行权威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03738.html

上一篇: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基础研究,必须清除阻力
下一篇:对“加强基础研究”的必要补充意见
收藏 IP: 123.112.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