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必须注意的问题

已有 2547 次阅读 2018-3-4 09:4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必须注意的问题

  
   潘建伟: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可保千家万户信息安全


请看本博主博文:

 

科学地纠正有关量子的一些国际流行错误、创新扩展统计

 

     请特别注意其中如下一段:

 

不同的多种大量粒子的最可几分布必然彼此关联、相互影响,而表现出的所谓“量子纠缠”等等现象,就不能误认为实际的个别粒子有所谓“量子粒子纠缠”、能超高速运动,更不能认为各类个别粒子有所谓“心灵感应”,不存在所谓“量子隐型传送”,也不是个别的各种粒子能用作所谓“卫星量子密钥保密通讯”。

采用多次分解得到的是多束偏振光,实际上,是分解、造成多类大量相应频率光子统计的各最可几分布函数,即:相应的各波函数,因而,有所谓“量子纠缠”和“卫星量子密钥保密通讯”,但并无所谓“心灵感应”的“量子粒子纠缠”,因也可利用“量子纠缠”进行高速破解,而并不能绝对保密。

 

    欢迎讨论!

 

1.所谓“量子”是什么?

“量子”概念是普朗克解决黑体辐射问题时,首先提出的。

 他认为:能量是不连续的,是一个量子能量 hv的整数倍:

E-nhv n=1,2,3,…)式中v是振子的振动频率,h是普朗克常数。

采用能量“量子”化,普朗克的黑体辐射公式就能解决瑞利-金斯公式,在短波范围,能量密度迅速地单调上升,同实验结果尖锐矛盾,的所谓"紫外灾难",而能全面正确地反映,维恩公式所反映的黑体壳壁大量原子、分子,谐和振荡的统计平均动能,和瑞利-金斯公式所反映的黑体壳壁发出的大量热辐射光子的统计平均动能。

爱因斯坦对光电效应的科学解释,是假设:光和原子、电子,一样也具有粒子性,是以光速C运动着的光量子流,每个光量子的能量同普朗克的能量子一样,也是E=hν,根据相对论的质能关系式,每个光子的动量为p=E/c=h/λ。

并提出:爱因斯坦光量子方程:E=hv-W

v是打到金属上光的频率, hv 是这束光的能量, W是金属中电子飞出金属表

面所需能量(即逸出功),多余的能量就是光电子飞出的动能,E

也充分表明:光是能量为hv,速度的3维空间分量=真空中光速,c,的粒子。

  可见,所谓“量子”,只是表明:一切物体,包括热辐射、光,都具有一定

特性的“粒子”。

 

2. 所谓“波、粒2象性”的错误,所谓“量子”究竟是什么?

但是,光的干涉、绕射,却只能解释为“波”的特性,而且,电子、中子,等,也可有干涉、绕射。

特别是,德布罗意波能表达、反映,“无论是静止质量不为0,速度的3维空间分量小于光速,c,的各基本粒子,或静止质量=0,速度的3维空间分量=c,的光子,的大量粒子的动能”。

因而,使得国际流行观点误认为:一切个别粒子都是具有所谓“波、粒2象性”,并以此作为 “量子 ”的基本特性。

实际上,任何个别的粒子都没有波的特性,任何波都不能形成稳定的粒子。只是大量粒子的集体表现(例如:静止质量不=0粒子中的,电中性粒子的

震荡波,带电粒子的电磁波)或时空统计结果(例如:静止质量不=0的各种粒子,和静止质量=0的光子、声子,时空统计的几率分布)才是“波”。

    而且,微弱光束的干涉、衍射的条纹、图形都是由各光子几率位置的各个点逐次形成的,也具体说明,干涉、衍射 也是大量粒子逐次造成的。

因此,通常认为:个别粒子有所谓“波、粒2象性”是所谓“量子”,就是错误的概念。

但是,如果把: “大量粒子的集体表现或时空统计结果的“个体代表 称为 “量子 ”,就可以是,也才可以是,正确的。

 

3. “量子 ”的几率特性,来源于大量粒子的统计特性

对于少量粒子的封闭系统,可由相应的运动方程及其初始和边界条件,导出、确定各粒子的运动轨迹。

对于大量粒子的封闭系统,不可能确定其中各粒子的初始和边界条件,无法导出、确定各粒子的运动轨迹,只能由统计的方法得到其宏观的几率结果。

    所谓“量子”应是大量粒子宏观的几率结果的个体代表。它的一切特性都是大量粒子的宏观几率特性。

    现在国际流行观点,却把它误认为是相应个别粒子的本征特性,就造成种种严重错误结论。

量子力学、量子场论,都是由所谓“波、粒2象性”,采用所谓“波函数”作为粒子的“运动态”,实际上,是以“波函数”作为大量粒子的“几率分布”进行的统计力学、场论。

但是,通常的统计都是3维空间 相宇 的统计,其最可几分布函数,都是不显含时的,不能证明它们得到的结果是“波函数”。

而误认为,作为粒子 “运动态”的“波函数”计算得到的结果是,个别粒子的行为,而产生相应的诸多国际流行的错误观念。

创建各类时空多线矢组成的 相宇 的统计,就,也才,得到 各相应的最可几分布函数,都是 显含时 的,也就是各相应的“波函数”,就,也才,具体证明了量子力学、量子场论,都是大量粒子的统计几率结果。因而,能据以纠正那些有关的国际流行错误观念,例如:

由大量粒子位置和动量矢量相应各分量 模长 的均方差不能同时为零,就只是大量粒子时空统计的几率效应,不能看作是单个粒子的所谓“测不准关系”;

大量粒子能够有一定的几率穿过某种通常不可逾越势垒,就只是大量粒子时空统计的几率效应,不能认为是所谓“量子隧道效应”;

大量粒子在通常会有在真空的位置出现的几率,就只是大量粒子时空统计的几率分布,不能认为是所谓“量子真空能量涨落”;

不同的多种大量粒子的最可几分布必然彼此关联、相互影响,而表现出的所谓“量子纠缠”等等现象,就不能误认为实际的个别粒子有所谓“量子粒子纠缠”、能超高速运动,更不能认为各类个别粒子有所谓“心灵感应”,不存在所谓“量子隐型传送”,也不是个别的各种粒子能用作所谓“卫星量子密钥保密通讯”。

采用多次分解得到的是多束偏振光,实际上,是分解、造成多类大量相应频率光子统计的各最可几分布函数,即:相应的各波函数,因而,有所谓“量子纠缠”和“卫星量子密钥保密通讯”,但并无所谓“心灵感应”的“量子粒子纠缠”,因也可利用“量子纠缠”进行高速破解,而并不能绝对保密。

由此而产生诸如:“颠覆认知哲学”,“不确定的世界”,“粒子相互感应”等,否定“因果论”、“决定论”,甚至散布“唯心论”等,一系列错误哲学观点就都不攻自破。

 

4.创新扩展统计的作用与使用范围。

不仅创新采用各类时空多线矢相宇的统计,还将各多线矢标量的 相宇 创新地扩展到矢量的 相宇,而极大地扩展了统计的作用与使用范围。

 

    参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95811.html 

 

   本文在【科学网】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0177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02185.html

上一篇: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必须注意的问题
下一篇:中国重型火箭取得阶段性成果:2030年前后首飞
收藏 IP: 114.253.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