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乡村教师陈俊佼培养女儿陈幸同成乒乓世界冠军

已有 6897 次阅读 2018-3-3 23:41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乡村教师陈俊佼培养女儿陈幸同成乒乓世界冠军

 

中国女乒新一代接班人中,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组成了著名的小魔王军团。

在去年的瑞典公开赛中,陈幸同贡献出最精彩绝伦的一次夺冠上位,她在那站比赛中击败了中日4大世界冠军平野美宇、陈梦、朱雨玲、丁宁夺冠,堪称真正的横空出世!

陈幸同家在辽中,其父陈俊佼,当年陈幸同父母在“让女儿去沈阳市里学球”和“留女儿在辽中继续练球”之间,是掰着手指头、算计着“家底儿”做出的决定。“我们算计着,如果节省点儿,去沈阳学球比留在辽中每月多出百八十块,那不如干脆让同同去沈阳市里接受更好的训练”。于是,2000年,陈俊佼将女儿送到了沈阳市体校。直到2007年陈幸同正式进入辽宁省队,陈俊佼坚持每周往返四五个小时,到沈阳市里“监督”女儿。

那几年中,陈俊佼每周五晚来到沈阳市里,周六和周日看女儿训练,直到监督女儿周日晚9点准时入睡,才赶最后一班车,深夜返回辽中的家。每次来沈阳市,陈俊佼就住在叔叔的工棚里,“那时候,我二叔和老叔在沈阳包工,我每周就去他们的工棚里搭个边儿住几晚,有一次,老叔忍不住说了句:你这么来回折腾,不辛苦吗?你还能折腾出个世界冠军咋的?”

20岁的陈幸同没有辜负父亲的精心培养,她在强手云集的中国女乒中杀出重围,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女乒如今掌舵人李隼是陈幸同的恩师,在大满贯之父的带领下,陈幸同将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2018-03-03 12:37:00 足坛宙斯

请见附件(有关文,图)乡村教师陈俊佼培养女儿陈幸同成乒乓世界冠军.doc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02146.html

上一篇:来自宇宙远处的光 并非宇宙早期的信号,也与暗物质无关
下一篇: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必须注意的问题
收藏 IP: 123.112.108.*| 热度|

1 马德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